到。
眼睁睁看着昔日繁华化为灰烬,熟悉的一切皆被毁灭,内心只剩下深深的自责。
直到最後的骑士,一直陪伴她的塞尔达林克也倒在面前,公主才终於爆发,解锁了身上的封印之力!她先是摧毁了围攻的机械大军追兵,然後将林克(屍体)送入神庙复活,最後将自己和灾厄加侬一起封印在海拉鲁王城!
这一晃眼就是一百年!
这一百年,既是囚禁加侬,也是囚禁她自己。
向那些被她「辜负」的人赎罪。
其实在林克看来,完全没必要。
塞尔达公主总觉得,是自己分心他顾,没有及时觉醒女神之力,才导致了这一切。
然而什麽叫「及时」?
什麽叫「分心」?
灾难爆发时她才十四五岁吧,而且已经为觉醒努力了很多年!也即是说大概从刚懂事起就开始为此努力,这还不够早?多早才叫早?与其指责她觉醒太晚,还不如抱怨国王和王後不努力,生孩子太晚!
还有人抱怨公主不够专心,她太喜欢希卡科技,是推进机器人挖掘工作的最大支持者。
但作为一个王国的继承人,不做任何现实努力,只将希望全部寄托在预言上,似乎更加不合格。
而且————谁会不喜欢希卡科技呢?
当然了,从林克的角度,这种自己不努力,却把希望都寄托在「预言」上的做法极为可笑。
所有人该庆幸,还好预言是真的!不然,这大地上真没人类什麽事儿了。显然王国也有明白人,他们也曾努力过—努力挖掘整备了大量上古机器人,启动巨大的四神兽。
结果因为没掌握核心科技,被灾厄加侬一个邪恶污染全叛变了。
王国也顷刻间土崩瓦解。
但不能否认努力,只能说努力的不到位。
这也是希卡族被打压得近乎灭族,失去了科技主权的恶果,海拉鲁的覆灭也有咎由自取。
其实海拉鲁不是没有反抗的机会,如果他们能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继续信任希卡人,不灭绝其他信仰,积极改善民生,未必不能抵抗住魔王大军的进攻就算无法打败灾厄加侬,也能打败魔王军。
但可惜的是,在这一千年里,希卡族被卸磨杀驴,人类至上主义大行其道,少数种族或被驱逐荒野或被强制同化,别的神信仰被禁止,民间不允许有科技存在————
一些正在进化的种族,比如莫力布林和蜥蜴人,已经具备文明雏形,但被粗暴的从文明中排除出去!
後来它们成为魔王军的主力一不是它们想成为怪物,而是文明主体从来不接纳它们。
海拉鲁王国鼎盛时拥有数量极为庞大的机械大军,强力的骑士团,高耸入云的海拉鲁城堡,富饶的海利亚平原,但普通人的生活这一千年来毫无改变————懂的都懂,维持统治。
这样的海拉鲁,凭什麽不灭国?
虽说希卡文明时,科技泛滥的恶果已经显现,但就此改弦更张将所有力量握在王室手里,彻底禁止民间研究科技,同样不可取啊。
如果人类拥有除了海拉鲁城堡外还拥有更多城镇,更多力量,那也许根本不需要等救世主复活。只要一点火星魔王的统治就可能被推翻毕竟加侬也没什麽统治。
它根本就是毁了王国後,就扔在那儿不管。
这种情况下,人类恢复王国其实并不困难。只是到那时,海拉鲁王室将不再是正统,人们或许拥戴新的英雄登上王座。这对所有人是好事,唯独对海拉鲁王室是坏事。
如果王座没了,这王国与他何干!
所以必须要有「公主+英雄」的救世主,因为这里面有逻辑严密的利益链条:海拉鲁王室是女神後
-->>(第3/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