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回到明朝当暴君》

第四百三十九章 大明爸爸的两个孝子(还债1/100)
世界上的五常集合体,就是联合国,就是真理,就是明灯,说什么就是什么。

    所以崇祯皇帝对于这些小国倒是理解的很。

    但是问题在于,理解小国,不代表就得站在小国的立场上面去看问题。

    毕竟自己是大明的皇帝,不是那些小国的蕃王。

    是谁给自己交纳赋税,让自己有吃有喝有住?是大明百姓!

    是谁把自己的漂亮女儿送进宫里供自己嘿嘿嘿?是大明百姓!

    是谁把自己的儿子交给崇祯皇帝送到战场上,马革裹尸只是为了替崇祯皇帝打下更多的地盘收更多的银子和美女?是大明百姓!

    是谁在大明凉了以后八十日带发效忠,表太祖十七朝人物,又是谁十万人同心死义,留大明三百里江山?

    还是大明百姓!

    所以崇祯皇帝的理论很简单,你们是蕃国,就不算是大明的百姓,不能和大明的百姓享受朕的关心和爱护。

    对于大明的百姓,除了那些个想要挖这个国家墙角的,想要把这个民族送进地狱的混账东西之外,看看朕对他们怎么样儿?

    哪怕是辽东跟着建奴混的那些家伙,待遇也要比被抓来的蛮子们强的多吧?

    虽然说一样儿会被强制干活,可是有谁敢真的往死里用他们?

    光是修建京城到天津的这一段铁路上面已经死了多少外族蛮子?

    但是不管是崇祯皇帝还是洪承畴都敢拍着自己的胸脯说一句,没有一个大明百姓是死在工地上的!

    所以在崇祯皇帝的心里,这天下人嘛,很自然的就分成了三六九等,而且从温体仁为首的文官体系到以张惟贤为首的武将勋贵体系,都开始认同这一观点。

    第一等的不用说,自然就是有着大明户籍的大明百姓。

    只要是拿着大明的户籍册,上面写着是汉,够证明你是大明的百姓就行了。

    至于跟你发生冲突的,别管有理没理,官府肯定是向着你的。

    比如泉州的百姓打死了个红毛夷人然后被人告到了官府,通常的处置方式就是叫到官府骂上几句,然后塞些银子算赏赐,然后再把人撵回家去。

    至于说官老爷们中间切了那么一个小银角,那还不是很正常的事儿?

    大明的官兵杀的红毛夷人多了去了,什么时候说过不许大明百姓杀了?

    没这个理儿。

    至于说像建奴一样偏向洋大爷,那是不可能的事儿——厂卫那些个鹰犬一旦发现了这种事儿能笑死。

    当然,如果户籍册上写的是色目人,那就另当别论了——官老爷们可是执法不阿的,陛下说过,要有法必依嘛。

    所以现在崇祯皇帝想的就是,要不要哪天把朝鲜和琉球给弄到手里以后,直接就给他们个一等公民的身份?

    想了想,崇祯皇帝又放弃了这个想法。

    凭什么?

    如果说这两个小国一吞并了就给了一等公民的身份,那以后其他吞并进来的怎么办?

    更不用说原本就已经有了大明户籍,上面却不是汉而是其他族的那些百姓了。

    现在想要把上面的民族一栏改成汉都快想疯了——崇祯皇帝在崇祯三年的时候就要求天下官府重制户籍民册,加上了这一条。

    至于说当时就使了银子或者其他的方法蒙混过去而改成了汉的,崇祯皇帝表示无所谓,同时也暗示底下的官员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汉语四六级考试不是说说玩的,这玩意已经准备在崇祯六年的时候正式开始考举了,而且一年两次,春秋各一次。

    而应试的人群就是那些户籍民册上面民族那一栏不是汉的,或者说想要取得大明户籍的人。

    通过了四级的人,可以申请

    -->>(第2/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