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回到明朝当暴君》

第六百零二章 蛮子好说,大明百姓才更让人头疼!
的封地肯定是要交回到少府的,然后在大明的产业也归了少府。

    最重要的是,每个人还得给那狗皇帝送上一大笔的银子,然后才能正式出海划地盘。

    现在你跟我们说还要多出银子来招募百姓?跟那个狗皇帝抢百姓的代价这么大?

    一时之间,众人心里都有些心疼。

    朱聿键却又接着道:“只要百姓足够了,卫所的事儿便不用担心了,陛下会替你们安排。”

    一时之间,朱聿键却又有些唏嘘:“当初本王与庆王、秦王出海之前,百姓是自己招募的,卫所士卒也是自己招募的,远不如各位现在这么方便,有陛下替你们操心卫所的事儿。”

    总算是听到了一个好消息,朱效镛等人这才来了些精神。

    沉吟了一番后,朱效镛开口问道:“那出海之后呢?”

    朱聿键笑道:“最难的便是招募到足够的百姓,至于出海之后便简单的多了。

    先招募百姓,然后找陛下看看哪里能够直接移封或者是自己去剿了蛮子们开拓,然后出海就行了。”

    又饮了一杯酒后,朱聿键才接着道:“本王自己的看法就是,尽量自己去剿子们开疆拓土,要比选择直接移封要好。”

    朱效镛拱手道:“愿闻其详?”

    朱聿键道:“本王与秦王、庆王出海之前,陛下曾有言在先,莫卧儿之地随我等三人攻伐,打下多少的土地,封国便有多大。

    虽说我等因为飓风的原因到了新明岛,其实上也是一样,能探索到多大的地方,封国便有多大。

    而后来的鲁王他们这些被移封到爪哇和吕宋的藩王,你们应该也听说过一些吧?

    封地直接被限制住了大小,连封国卫所都没有多少,甚至于隐约中还要受制于总督府,你们不会不知道吧?”

    朱效镛哼了一声道:“这些事情,我等确实知道,也正是因为如此才不愿意出海的。只是不曾想,那……”

    朱亶塉抢过了话头道:“那么按照王叔祖的说法,我等倒是直接选择去拓土更好一些?王叔祖可有什么好的建议么?”

    朱聿键摇了摇头道:“这个可就不好说的很了。本王原本以为这世上只有大明还有一些蛮子番国,真正的出海后才见识到了天地到底有多大。

    就说从大明到新明岛上这一路吧,岛屿无数,有的有土人,有的没有,有的上面已经被红毛夷人给占了。

    但是这些岛屿大小就在那里摆着,远不如新明岛那么大,有如鸡肋一般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如果不想以后的封地就局限在那么一点儿的小岛之上,本王还是建议你们远征莫卧儿国算了。”

    朱亶塉道:“那莫卧儿也算得上是一个强国了吧?单凭我等,又如何能攻得下来?”

    朱聿键摇头道:“什么强国不强国的,还能有大明更强?你等若是真有胆子自领先锋往莫卧儿去,陛下难道还能看着宗室吃亏不成?”

    呵呵,他是没看着宗室吃亏,他是想直接逼着宗室去死啊!

    朱效镛摇了摇头道:“眼下大明无年不战,哪里顾得上我等?到时候怕不是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有时候本王真想留在大明算了,哪怕是隔代降等袭爵,也总好过死在大明之外吧?”

    朱聿键讥笑道:“沈王兄当真是活得爱惜!大明无年不战是为了什么?陛下为何要我等藩王出海建国?

    沈王兄是当真不知还是故作不知?只怕更多的还是故作不知吧!”

    话聊到这个份上,隐隐已经有了撕破脸的趋势了——这朱聿键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话里话外都是站在崇祯皇帝的角度上,跟自己这些同为宗室的藩王作对!

    朱聿键没看朱效镛已经涨红成猪肝色的脸

    -->>(第3/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