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扫不来的,这个很小的,而且会粘在上面
他说,用水冲
我说,不行的,会污染水。哎呀,弄不来,要死了
他说,你别那么夸张好不好,一根体温计有多少,1g都没有
我说,你不懂,这个已经超标了。我要一点点收集起来,用个牙刷扫进来。哎呀,滚来滚去,弄不进来。
他说,你就拿水冲一下
我说,不行,等一下整个卫生间都是。还是一颗颗弄。你上网查就知道了
他说,你这么厉害,还上网查什么。网上能把感冒说成癌症。有什么大不了的。不要这么大惊小怪好不好。你试一下胶带行不行
我说,不行,粘不起来的。真难弄,哎呀。蒸发要吸进来了。。
他说,你要么弄,别说话,哪里那么容易就中毒了。自己不小心,丢三落四。
我没吭声,开始弄我自己的
他说,人呢
我说,在手机啦
他说,合着我说半天,你根本没听进去,算了,你自己搞,搞个一小时
我说,我自己弄啦
他说,别那么少女心好不好,如果都像你这样,人家会生产这个体温计吗
我默默收集我的,收集得差不多了。我说,怎么办,放哪里啊,不能冲下去,不能扔室内,网上说,要找环保部门。
他说,你去找。。你去找,叫人家上门给你收集
我说,今天肯定不行啊。我怎么办,又不能下楼,我扔到外面草坪吗。。
他不理我
我说,风这么大,蒸发吹散一点,我扔啦??
他挂了,我扔了下去
然后洗手。
他打电话回来,问我洗手了吗?
我说,洗了,开始吃饭
他说,服气你了,还扔楼下去。。这和扔水里有什么区别
我说,会挥发散开。没有水污染。我也不知道放哪,那我问你了,你不回答我就扔下去啦。
他说,服气你了。你开窗了没有
我说,开了。
他说,去客厅拿个风尚吹
我照办了
他说,洗手没有
我说,洗了
他说,饭煮好没有
我回到厨房说,早就煮好了。
他说,把电关掉,盖子打开。用勺子拌,拿一个碗装一点
我说,肚子好饿呀,就是出了一个小插曲,不然早就吃上美味的午餐了,懒人拌饭。可惜没有绿色的菜
他说,有绿色的简单,你加个西兰花
我说,你中午吃什么?
他说,吃饭啊,
我说,我晚上炖鱼配这个。草鱼。哇,现在 12点多了。
他说,你还知道啊?你弄体温计弄了半个小时
我说,真的耶。。没办法,要收集啊
他说,不用大惊小怪,不要慌慌张张,好不好?做任何事情都不要慌,稳重一点行不行?不就一个温度计嘛,1g都吗没有
我说,0.5g,但是人家都是按毫克算。
他说,你这0.5克再怎么样,人体也好,环境也好,不可能因为这0.5g水银产生巨大影响。又不是油罐车侧翻泄露了,那不得了。你一个家用的温度计如果真像你说那么可怕,人家还生产水银温度计吗
我说,快废弃了,医院都不用啦
他说,医院用电子是避免引起交叉感染,不卫生,用耳朵测一下,立马读出来,又快又干净,是科学在进步。不合理就不会存在啊
我说,好呐好呐
他说,慢点吃,谁和你抢
我
-->>(第3/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