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
我说,反正好吃的,包子不好吃,哈哈
姐姐说,发酵不全,太冷了,用温水
母后说,去姐夫家不能空手
我说,那算了,我不去了。
母后说,这个是礼仪,哪有去人家那里不提东西的
我说,去姐夫家不用,我去。去谁家提东西我就不去了,反正也不熟。本来很自在,一提东西,我都不好意思了。那就算了呗。我不去的
母后说,不是提不提东西,这个是礼貌啊,要提箱牛奶起码
我说,客套我不雅的。我要想跟人家做好朋友,客套我不用。
姐姐说,听说你要跟我婆婆做朋友,她讲话你听得懂吗?
我说,我听得懂,好朋友就是不需要这些客套的东西,我想提礼物就提礼物,不想就不想,不用纠结什么。一开始就搞这个,那就不用了,我们还是跟我自个的朋友就好了,不用多交一个不自在的啊,没有关系的。就是奇峰也别指望我以后来提东西,这么多年我没有提过,以后也没有,这么多年,最多你煮饭我洗碗罢了。
母后说,以后你们都有宝宝的话
我说,这有什么关系?要提,小丸子提,我死都不要提这种东西的,为什么呢?没有必要。我去姐姐那里,为什么要费尽心思送那些没有用的礼品。等她来了,又要费尽心思拿那些没有用的东西塞到我家里来呢,为什么?省去这件事情,一脚油门过去见见面,开开心心,就像在主日学一样就好了,为什么要搞这些客套的东西呢?阴阴两个很好的人为什么要搞这些虚伪的东西夹在中间,我不喜欢。
母后说,这个是中国的传统
我说,没关系,我会改变,我从我自己做起就好了,我所有的朋友来往从来没有这些,即使成家立业了也是这样子。
姐姐说,你以后来我们家不用提东西。我们也不用整理打扫。
我说,那可不就是,本来就是这样子啊,为什么搞得那么那么客套呢。我去我二姐大姐那也不会说,哦,客人来了。。不是的,这是亲人,家里人,没有什么的,很正常,很随意,还像跟家里人一样。如果搞这些东西,就变得跟亲戚一样,就不亲了。
姐姐说,你跟我们是家里,奇峰他妈妈不是啊
我说,是啊,所以我现在不去了嘛,不就好了,我尽量避免这种就好了嘛。人家说人家请我去吃饭的时候,我一般第一口会答应,那是不好意思拒绝人家,其实我都不愿意去的,因为我这人很懒,对吃的根本就无所谓的。要整客套的,我更不好意思啦,更不用去了
姐姐说,我本来也没想要提什么东西,就是看看玩玩
我说,本来就是啊,作为一个朋友,奇峰的朋友也好,美莲的朋友也好,就是看看玩玩而已,如果非要搞成那样,去拜访什么亲戚,那我不要这个亲戚就好了,长辈还是长辈,我不去见这个长辈就好了嘛?本来我们就是姊妹的关系,不去的话,姊妹还是姊妹,现在这样一弄变成了长辈,说话还得用您吗?不用了,姊妹朋友不需要分年龄的。
姐姐说,你这是昨天这一趟就已经悟出来这么多道理了吗?
我说,也没有,我就是一直这样觉得的,我从来不去亲戚那里,我觉得没有意义。
姐姐说,那以后舅舅那里,你也不去吗
我说,小王子在我就去。小王子不在,你们去我就一起去,我相信你们都会在。除非我出于自愿,不勉强
母后说,你想怎么做,你就怎么做。
姐姐说,你如果想去的话,我们就去啊,你就不用带东西啊,看看桃花还是很好的呢。
我说,那可以,楼下的桃花也开了,不是特别多,梨花非常的多。
阿玛问姐姐,现在行情
-->>(第2/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