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非正常音乐家》

第470章 最重要的一次机会!(求订阅~月票~)
独奏去了,那么多人才,真的没实力?

    是有的,甚至极强,天才辈出。

    可他们就是不会合奏。

    而且,就算进入了乐团以后,也依然会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

    带乐团的老师经验不足,很难带出合格的乐团演奏员。

    这是从一开始学习期硬件不足就开始导致的原因。

    再加上国内乐团工资太低了。

    几百万培养花费,拿一个月四千工资?

    对音乐爱是爱,但也得吃饭。

    我明明可以独奏,明明可以进高校体制,为什么要长期呆在乐团?

    所以,乐团人员流动大,也是一个问题。

    团体成员流动大,磨合起来的问题想一想都知道。

    再加上曲目储备慢,排练效率低,强度低。

    国内培养的指挥成活率低,新人客席指挥不动乐团,或者说也不敢太装,让乐团跟着自己风格走,老人有能力,可以,也有特色,但也不可能只有一个指挥来指挥乐团,更不会十几年里一个新客席都不请。

    指挥折磨,乐手也折磨,相互折磨死去活来。

    往往来一个糟糕的客席,所有人又要重新开始。

    再加上国内的古典乐发展本来就晚了相当多,甚至照比隔壁霓虹,都晚了一百年。

    是的,一百年,人家小日子都赶上了二十世纪初。

    甚至如果只谈音乐的发展,人家明治维新时期就开始了。

    问题极多。

    再加上不少人,哪怕是行业内部人,“能混独奏的还混乐团?”“乐团不是混子吗?”这种离谱思想都很多。

    滥竽充数?

    实际上,有人这么想了,才会有人这么做,才会出现问题。

    所以有个很奇葩的情况存在着。

    混子的乐团混子多多。

    内卷的团卷到头皮发麻。

    乐团里的乐手,也会有很多着名演奏家。

    独奏与合奏,本身就是不一样的东西而已。

    不过,饶是如此。

    也依然发展起来,追赶起来了。

    虽然说,花了六七十年发展赶上了人家一百多年的发展,很勐。

    …

    不过,在所有国人看来。

    不是第一,那就是落后,发展快那也是落后,我如果不是废物,为什么没拿第一?

    本来就在这种感觉的情况下。

    又有不少国外的指挥名家来到国内乐团客座指挥,看到了这些问题,排练中还解决不了。

    毕竟,古典主义音少的作品要求更精细,音多的编制大的排场大的观众更爱看,乐团的问题也更容易被湖弄过去。

    这时候人家抛出一句.

    “德国的社区乐团都可以很好的演奏古典主义,可中国乐团是演不来的。”

    其实人家没啥偏见,说的也就是事实。

    但就是纯纯的上眼药。

    气不气?

    气!

    气人家说了实话吗?

    不是。

    是气自己不争气。

    别跟我提什么发展晚,投入低,人多,体系,牵一发动全身,指挥啊,人才啊,习惯啊,乱七八糟的太多问题需要解决等等等。

    我就问你一句。

    【凭什么干不过外国人】

    谁来谁不扎心。

    所以,实际上,对于乐团发展,对于真正的“牛b”。

    国内,国内乐团,对进步的渴望,对绝对优秀的欲望,往往会更加的强烈。

    还是那句话。

    【凭什么干不过外国人】

    就今

    -->>(第3/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