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小言小语》

第四章:孤独症患者②
涵尽管放心,什么事也没有。

    林沐涵和杨梓浩夜修坐在一起,经常聊天说笑,很多人都在传他们之间的关系。林沐涵没在意。但她没想到,在以后的某一天,她和杨梓浩的关系竟然会闹得这么大。

    十点多了,蔡婉琪和赵晓晴终于打完了最后一把游戏。“哇都十点多了,我得赶紧回去了。”赵晓晴把最后一口星冰乐喝完,背上书包先回家了。

    林沐涵和蔡婉琪也走出了星巴克。

    “你要回去了吗?”林沐涵问她。

    “嗯吧,我要回去上网逛鞋子了。”蔡婉琪晃了晃她的手机。

    “哦。那好吧,我倒是挺无聊的。”林沐涵挠了挠头,不知道要去哪里好,她还不想回家。

    蔡婉琪叫了辆摩的,坐上车和林沐涵挥挥手说了声拜拜。“嗯。拜拜。”林沐涵看着她坐车远去。

    就剩林沐涵一人了,虽然已经十点多快十一点了,但是这市中心的商业广场依然很热闹。下午都放假了,很多来逛街的是学生,有的三五成群,有的两三个闺蜜一起,还有一对对小情侣手牵手有说有笑。

    林沐涵把扎着的马尾辫松开,甩甩头发,把皮筋戴在手腕上。

    她站在十字路口一动不动,就这么一直站在那里,身上的山楂红校服很抢眼。过了一会儿,她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子,踮了踮脚,抬头看看马路上驶过的车辆,又扭头看看身边走过的一对对学生情侣。

    她打开朋友圈看看,给几个同学点个赞。又刷到了郑凯峰发的动态,他和同学在老市区逛夜景。林沐涵闭上眼一会儿后,睁开眼盯着手机,给郑凯峰点了个赞。

    林沐涵感到很孤独,她很希望有人能陪她说说话。

    特定的人。

    走到旁边的广场上,林沐涵发觉自己站在一块熟悉的草坪上,抬头看见了一年半前的那个画面。这里是她和陈星帆一起跨年的地方。

    林沐涵想谈恋爱了。

    陈星帆是她的初恋,她甚至把初吻都给他了。林沐涵总算是尝过恋爱的滋味了,她也尝过了分手的滋味,现在她多希望陈星帆还能够陪在她身边。

    她终于体会到感情这种东西,是多么的奇妙,可是一旦陷入,却又很难自拔。

    “可能只有我才会这样吧。”林沐涵站在那里,自言自语。

    她叹了口气,转身走出广场,她想去海滨长廊上看看海。

    “妈妈,我和同学在外面玩一下,晚点回哈。”林沐涵发了条微信给她妈妈。

    林沐涵的妈妈很开明,生活上也不会过多限制她的活动。“好,注意安全,等下回来家里人睡了门锁了自己拿钥匙开。你有带钥匙吧?”林沐涵收到了信息。

    “嗯嗯。有的有的。”林沐涵走上了长廊,迎面一阵海风吹来,她的头发又乱了。可她也不管了,任凭长发在风里飘着。

    海水退潮了,留下了一片滩涂。这里是内海湾,可以看到海岸另一边装了景观灯的小山丘,在夜里一闪一闪的,变化着各种各样的姿态。

    她摘下近视眼镜,眼前的一切都模糊起来,夜晚路上的车流灯光在她眼里变成一个个挨在一起的,五颜六色的,亮晶晶的,流动的小圆圈。

    林沐涵很多时候都觉得近视下的世界很朦胧,很美丽,像童话世界一般。

    她那大大的眼睛看着这一切。摘下眼镜,那樱桃般大的眼睛,给她添上几分天真和可爱。很多人都说她长得像外国人。林沐涵还记得小时候在麦当劳吃汉堡,一个大哥哥过来问她是不是混血儿。

    她笑了。

    风继续吹着,林沐涵在长廊的栏杆边供人休息的台阶上,找了个干净的地方坐下,将书包抱在胸前,眼镜拿在手里,双脚悬在地上几厘米处轻轻晃动着。

 

    -->>(第3/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