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重生的我没有格局》

564 富可敌国,花钱亦可敌国
R&D经费支出是八亿五千万,其中三千万是张浩南个人的,整个江右省的R&D经费支出,是不如张浩南个人。

    经过多省市的统计口径来看,可能十个亿不到,但肯定是超出了江右省的全年R&D经费支出。

    去年两江省对张老板的印象就是财大气粗,今年不一样了,什么都粗,又粗又硬。

    也是这次七部委的资源清查,才让诸多高校考上研究生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牲口们,明白了为什么“浩南哥”叫“浩南哥”。

    太他妈牛逼了。

    富可敌国听说过,花钱也可敌国……头一次见。

    当然尴尬的绝对不是只有农业部。

    比如说交通运输、仓储及邮电通信业,统计口径也是十个亿,但谁不知道“沙洲物流”?

    两江省又有几家政府以及相关行业研发机构,会不知道沙城“物流专线”?

    而“川脯电子”的老板正在濠镜澳玩德州扑克呢,那金毛洋鬼子是有啥技术不成?

    技术不还是落在张老板这边么?

    谁盘家底谁尴尬,农业部绝对不是唯一一个。

    当然这次七部委的精锐在统计过程中,也确实感觉有点怀疑人生,哪怕熟悉张浩南的两江省同志,认知上就是“沙城食品”搞的是劳动密集型产业,重资产投入比重相当高。

    所以印象中就是没有花多少钱在科学技术上,最多就是委托高校做点试验。

    毕竟养个鸡养个猪,能花多少钱?

    现在一盘点,京城中的诸多国家部门都保持了沉默。

    什么奇葩企业……

    只不过深入盘点之后,才发现确实花钱如流水一般,像钱先锋在“地面力学”,三四千万眉头都不带皱一下的,把大量试验论证,直接上量上规模。

    能多地同步进行的,就没必要堆砌无意义的实验时间。

    这导致钱先锋被同行们嫉妒得恨不得他早点退休。

    两江工业大学的医学院成立,原本的实验室整体搬迁,现在搬迁个屁,直接整个全新的。

    1.5t以上的核磁共振仪,纯进口的德意志货,不算税三千万,现在就摆在了两江工业大学医学院的附属铁道医院内,连楼都是新的。

    设备是“浩南哥”的,打算开医院的时候,就从学校挖人,三千万的核磁共振仪,足够让医学院的MRI专业含金量大大提升……

    但还是那句话,不统计还好,谁统计谁尴尬。

    在医疗卫生这一块,“沙城食品”的重头戏不是在人身上,而是养殖业要用到的抗生素、药品研发,其中还包括了给母猪用的B超,已经投了一年多的钱,目前还是打水漂状态,啥时候能突破也没有个准信。

    去年国外开始搞什么“四维彩超”,张老板就打算给猪也用上,所以两江工业大学的超声波专业,“学术带头人”已经彻底变成了“学术带投人”。

    带着徒子徒孙就投了本门“当代大师兄”,这很合理吧。

    至于说广陵大学那边跟着蹭点儿经费,那都是小意思了,就是建康医科大学过来搞联合研发的时候,总感觉画风有点不对。

    但有一点是建康高校圈的共识,“浩南哥”是货真价实屌的一逼。

    今年国庆节,可算是给中央的同志们也来了一点充满乡土味的灵魂震撼。

    全年九百亿都没有,“浩南哥”一个人就扔了小十亿打水漂,资本家对利润的生理性狂热,仿佛在他身上就不灵了,其抽象程度,让做统计的同志们都感觉是不是在诈骗。

    可惜“浩南哥”的抽象不是只在两江省,松江市、淮西省、岭南省外加一点点江右省,大家上报之后,到现在才知道什么叫做“盲人摸象”。

    于是

    -->>(第2/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