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重生的我没有格局》

587 急得上火,悠哉悠哉
不便宜,还有故事可以讲。

    从江湖地位上来说,松江汽车倒也不怕张老板什么,井水不犯河水,根本不在一条赛道上。

    可现在GM公司脑抽了说要卖牌子,这就不得不让人怀疑,是不是张老板打算造汽车。

    别的土豪来搞,松江汽车是不怕的,明的不行来暗的,怕个卵。

    可张浩南不行……

    各种意义上的不行,张老板干掉曹家兄弟这事儿,可不是只有在沙城有影响力。

    长江口两岸凡是有点实力的,都不会不知道。

    以张老板的脾气,搞他事情就是要害他,要害他,他就要反过来害人……

    和气生财,后面两个字容易做到,前面两个字,很难做到。

    所以建康市在神森囤地的行为,淮西省和两浙省的造车单位只是兴致勃勃,松江这边则是忐忑不安。

    也不是没有松江汽车的高管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然后就被高层狂喷层次低,严禁在这件事情上公开发表意见。

    并且组织了一次考察,说是要跟建康市加强合作,钱……不是问题。

    态度也很明确,如果张老板真要造汽车,那松江汽车也愿意出钱合伙的。

    好商量嘛。

    因为松江汽车的下场,又反过来刺激到了建康市政府,于是在省府大院里面说了一大堆好处,随后就是希望省府抓紧时间,帮“沙食系”早点落实决策部门。

    张浩南同学还要读书的,学业繁忙……

    省里于是就各种出动关系,既要跑松江,又要跑京城,还要跑各大高校,圈子套着圈子,就是在给张浩南名下产业做普查的时候,才发现他妈的全都是一大摊子。

    更让省里头疼的,倒不是说张浩南摆烂旷工,而是这畜生大部分要员都是借来的,不是从学校就是从地方政府部门。

    比如说鳗鲡人工繁育这个项目,百分之九十的管理岗位和技术岗位,都是借来的,而且也无所谓别人跑路不跑路。

    因为急的不是张浩南,是当地政府。

    除非是直接不要脸开捞,否则但凡想要做点政绩出来然后进步一下,就要盯着养殖规模和科研成果,这就不得不盯着一线养殖和科研人员要岗位落实的同时,更要成果落实。

    一旦集体摆烂,张浩南损失的不过是钱,一个基地毁了就是毁了,毛毛雨了;但是对当地政府而言,这就是重大损失。

    关键“沙食集团”是明星企业,怎么别的地方投资都赚钱,到你这儿就赔得一干二净呢?

    所以省里给“沙食系”做普查的时候,发现张浩南是不从银行贷款,但他从未来贷款啊。

    从当地的未来,贷了一堆人力物力。

    省里也是头疼这种情况,要抽丝剥茧重新梳理,怎么地也要几年时间,才能让“沙食系”彻底完成人才替换。

    但问题又来了,谁愿意被替换?

    好处是实实在在的,对没有太多远大理想的普通干部而言,这种进退自如的状态没什么不好的。

    省国计委也问过张浩南本人,将来万一出现了组织管理上的改革,应当怎么办,张浩南回答也简单得很,让两江省或者中央,直接把“沙食集团”中的敏感部门收购过去就行了。

    像农村供销合作社,现在已经具备了单独剥离出来成立公司的条件,相当于一个广域“农村-城市”物资中转机构。

    既可以做政府业务,也能做企业业务,一般零售也可以做,只要两江省的基本建设进入下一个阶段,就是红利的大爆发。

    并且“沙食集团”剥离了农村供销合作社系统之后,也同样可以作为大客户存在,不会影响“沙食集团”本身的运转,无非是从怪物一样的庞然大物,变成了稍微

    -->>(第2/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