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这个顶流只想刷题》

第304章 礼,崩,乐,坏!
离谱了。

    礼崩乐坏是什么意思?

    那是指古代的封建礼乐制度随着时间的发展而被破坏。

    贾哲拿着手机将这个词语的意思搜了出来。

    “就是不循规蹈矩呗。”

    顾易想了想然后做出了自己的解释。

    丁亮点了点头:“可以这么说,但具体怎么演绎还是要你们自己去思考,不过现在我们的主题都已经抽完了,大家回去准备准备吧。”

    随着礼崩乐坏的出现,什么螺蛳粉、山歌、野狗、发动机还有电饭锅之类的都有点不够看了。

    但第二期的难度还是一如既往的高。

    回去之后他们又坐在了一起,开始愁眉苦脸了起来。

    “这玩意儿该怎么搞?”

    “前面的都好说,主要就是这个礼崩乐坏。”

    但顾易想了想:“其实我们可以往这方面想,礼崩乐坏在古代的那些国家层面而言是制度崩坏,但放在音乐上,就是之前我说的不循规蹈矩。

    就比如哲哥,你带来的那个古筝有多重?”

    “大概三十斤左右吧。”

    “那你能拿得动吗?”

    “你是说怎么拿?”

    “就是抱着像吉他那样。”说着顾易站起来,把脚踩在凳子上做了个抱吉他的动作。

    “应该差不多吧,三十斤我还是能拿得动的,那拿起来的话会影响你弹吗?”

    “那肯定影响啊,不过还是要看曲子的,倒也不一定。”

    顾易点头:“好,那你就抱起来弹。”

    说完又看向了周乐:“乐哥,你的吉他水准应该很高了吧?”

    “也不能说很高吧。”

    顾易自然知道周乐是在谦虚:“那你能盲弹吗?”

    “盲弹?如果练习到位的话,也不是不行,十天应该够了。”

    “那如果是这样呢?”

    说着顾易拿起了吉他,然后背在了脑袋后面,这样一来,双手就都要放在脑后。

    “我有时候都想打开你的脑袋,看看里面究竟装了些什么东西,这种姿势你都能想得出来?”周乐都惊了,他搞摇滚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见有人这么拿吉他。

    “你就说能不能吧?实在不行的话,咱就蒙上眼睛,但这样效果肯定会差一些。”

    “能!”

    最后周乐重重的点了点头。

    紧接着就是鼓。

    “先说好这鼓我可搬不动啊,盲打我倒是可以。”

    顾易笑了:“你这边没有那么麻烦,不过你知道以前街上那些戴墨镜穿个布衫然后拉二胡的吗?”

    “这个我知道。”

    “到时候你就这么打扮一下得了,虽然黑,但戴个墨镜应该也还是能看得到的,实在不行你就盲打。”

    “那这个我行。”

    紧接着就是喻雪。

    “小雪,其实我已经想到了一首歌,但这首歌得你来唱,我唱的话是没有那种感觉的。”

    “我来当主唱吗?”

    “对,这次你来当主唱,反正又没有规定必须要谁来当主唱,到时候你的琴也还正常抱在身上就行,然后我就还是弹贝斯,不过到时候就是我把贝斯放在桌子上,然后模仿着古筝那样来弹。”

    安排好了之后,众人都还是一头雾水,不过出于对顾易的信任,他们还是选择了按照顾易说的去做。

    另外这一次演出的服装也得去定做了,但每个人穿什么样的衣服顾易也都已经想好了。

    朱彦方就穿那种盲人拉二胡的衣服。

    而且顾易也问过了,架子鼓是可以用一条腿的,因为通常来说右脚是负责踩底鼓的,左脚是踩镲的。但在架

    -->>(第3/9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