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白衣披甲》

672 当荒谬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
诊外科医生道,“摔了一跤,也没什么事儿,就是无名高热。内科也是,就因为摔了一跤就不收,非说是外科病。”

    内外科之间总归是有这种内部“纠纷”,罗浩也没在意。

    “我去看眼患者。”

    苗有方连忙带着罗浩去留观病房。

    “小苗,你感觉想什么病?”

    出了诊室,罗浩问道。

    “肠道疾病,留观两天,已经从腹部压痛渐渐出现板状腹的体征。”

    “哦。”罗浩点了点头,对苗有方的话不置可否。

    来到病房,孩子并没在。

    “老师,那孩子每天去捡破烂,卖钱缴费。”苗有方小声说道。

    “挺能干啊。”罗浩赞道。

    “??”苗有方怔了下。

    患者瘦骨嶙峋,一看就知道缺乏运动以及有轻微的营养不良。

    现在类似的患者真心是很难看见。

    “不至于吧。”罗浩皱眉。

    “患者嗜酒,很少吃饭。”苗有方又解释道,“倒不是吃不饱饭,就是他不吃。”

    这样。

    罗浩安抚患者,搓热了手给患者查体。

    下腹邦邦硬,苗有方说的板状腹的症状又有加重。

    Ai辅助诊断上给的诊断是直肠异物。

    患者属于残疾人,智商上有问题,罗浩倒不怀疑他玩的花,所以直肠异物这个诊断让罗浩有了别的想法。

    “ct没做么?”罗浩问道。

    “没钱做,单子一早就开好了。”苗有方认真中带着期盼的看着罗浩,希望罗浩能给自己讲一下遇到类似的情况要怎么办。

    “冯处长。”罗浩出病房,拿起手机把电话打给冯子轩。

    联系完后,罗浩拉着苗有方去了防火通道。

    “小苗,我从来到医大一院后,就注意和医务处的联系,你知道为什么么?”

    苗有方皱眉,稚嫩的脸上满是疑惑。

    “以我的身份和地位,当然可以不用在乎医务处。可是吧,我是医生,也只能是医生,有些事儿医务处要是不点头,我就只能冷眼旁观。”

    “就,像是现在的患者?”苗有方问。

    罗浩点头,殷切的看着苗有方。

    “呃……我们不能自己给患者交钱么?”苗有方继续问。

    “最好不要这样,麻烦很多。医院是公有制,最起码现在看还是这样,咱们国家的性质……不说这个,所以医院还是有扶贫的义务的。”

    “医院院方可以联系街道,联系救助的事业部门。他们吧,也是太懒,不搭人情的话没人愿意管。”

    “为什么。”苗有方的眉头皱紧,想不懂这里面的道理。

    “回去慢慢想。”罗浩也不解释,继续说道,“有医务处的帮助,我能做很多事儿,用陈医生的话说,叫功德+1。”

    罗浩用轻松的口吻解释了这件事。

    自从来医大一院后,罗浩第一件事就是和医务处做好接洽。

    不是因为必须要医务处,冯子轩这个角色罗浩真要是想搞他,分分钟的事儿。

    可医务处做糖不甜,做醋贼酸。

    有医务处的帮助,自己能多治几个贫困的患者,罗浩并不介意自己的脸面。

    只是这些话,不知道苗有方能不能理解。

    罗浩也没仔细解释。

    苗有方沉默了,他想了很多,忽然说道,“老师,其实我一直没想懂,您为什么要经常去医务处汇报工作,低……”

    “低三下四的?”罗浩扬眉。

    “呃……”

    “的确有点,但不一样。你看,我低三下四的和冯处长处好关系,现在

    -->>(第5/6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