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都重生了谁下围棋啊》

167.打
心情马上就放平了下来。

    优势在我。

    战浪作为后行的一方直接开钟,听到旁边计时器开始走动的声音,方圆却不急着落子,闭目养神了一会之后,深吸了一口气在落下第一颗黑子。

    黑棋,星小目无忧角。

    白棋,变形三连星。

    战浪并没有碰或者尖冲到方圆的无忧角上,因为就算这么下,方圆还是想办法避战,并没有太好的效果。

    而在旁边的观战室,王新皓跟着陈龙走了进去,就看到旁边的大盘上两个人的对局。

    “两个人纯粹在铺地板呀。”

    王新皓看着大盘上面的对局,产生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这个。

    双方在左右两边形成了十分类似的镜像开局,而且完全是各走各的,双方左右各占一边,都是拆边跟小飞,根本不管对方。

    方圆同样是继续保留铺地板的方法,第十一手下在了下方中央的星位上。

    而战浪这一下最大限度上拆到了右上角方圆小飞挂的位置。

    “现在中国也流行这种铺地板的本格下法吗?”

    看着棋盘上平平无奇的布局,王新皓忍不住问了一句。

    就现在的十几手开局,上到超一流,下到刚入门的新手都完全能下得出来。

    没有一点技术含量,也没有一点任何不妥的地方。

    出现在什么水平的对局上面都很正常,完全没有什么让人意外的地方。

    主打的就是一个平平无奇的铺地板,而且很无聊。

    王新皓明明记得两年前自己来的时候,中国围棋还是很好斗的一个下法,看起来还是很精彩的。

    结果现在都不比拼招式,反而开始拼起来内力了?

    日本围棋的影响吗?

    陈龙听到这话摇了摇头:“是方圆认为如果比拼招式的话,他赢不了战浪,所以才会把局面导向最简单明了的格局。

    但是以我对这两个人的了解,就算他们开局这样铺地板的下法,后面的战斗也是不可避免的。”

    这两个人就没有一个是本格派的棋士,不可能老老实实的铺一整盘的地板,下出一个看起来像是业余形状一样的对局的。

    “王老哥,如果这个时候是你的,你想下在什么地方?”

    王新皓听到这话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他倒是完全不怕什么露怯,自己本来就是业余水平,更不要说作为金主之一,就算说错了也没有人敢说什么。

    “白拆的这么大,要我的话我就直接打入进去,陈老弟的话会怎么选择?”

    陈龙略微思考了一下之后:“吊一手,让白棋在下面补棋,我再跳,这样黑棋的模样就能迅速膨胀起来。”

    王新皓听到这话点了点头,陈龙说的两步很简单,自己一听在脑海中就形成了画面,这样黑棋确实很膨胀。

    不过作为业余棋手的王新皓还是感觉是不是中间漏的空有点大,容易被打进来?

    不过王新皓并没有选择发表意见,业余想要在九段面前班门弄斧,多少就有点不自量力了。

    第十三手,黑棋,镇!

    看到一步直接镇到左边战浪大本营的方圆,陈龙直接就可以愣住了。

    不是说这一步不好,这一步镇可以说最大程度的压制战浪左边的模样,但是一颗黑子孤军深入敌营,实在是有点太凶了。

    “战浪这一跳是双方模样消涨的要点,方圆这一飞同样是好棋,如果战浪普通的飞应,方圆有大飞的整形好手。

    这一步一旦出现,战浪上方的形式顿时就被压制下来,如果要补一手的话效率有点不高,不补的话方圆还有继续压缩战浪阵势的手段,而且方圆本身的棋形舒展,自然没有不满意的地方。”

    -->>(第3/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