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国会?有没有内阁?有没有我这个首相!是想要将北海道据为己有,代代相传吗?”
“在北海道知事这个位置上他已经连任三届,十多年了!靠着这么多年在当地的经营,下一届如无意外他依旧会胜选继续连任,那可就是十六年任期了,再这么下去,我看北海道怕要成为国中之国,遗患无穷啊!”
众人都是陡然一惊,平时他们注意力全放在国会内斗,以及各种国家资源的争夺上,还真没关注过地方的情况,这么一想还确实是有些可怕。
“说起来东京都知事也已经在任十年了。”有人自言自语的说了句。
大家都下意识回忆了一下,地方上任期超过十年的知事还真是不少。
长此以往对国家而言是坏事,对他们这些中枢的领导而言更是坏事。
虽然现代社会,民众觉醒,又有美国在头上压着,不可能发生裂土为王这种事,但地方强势,那对中枢阳奉阴违是极有可能的,非国家之幸。
彦川十郎吐出口气,目光炯炯有神的说道:“我是首相,我要为国家长远考虑,在我的任期内就要解决这件事,先从北海道开始,横路光男不能再连任了,他要为国做出牺牲,要不然进国会,要不然就提前退休。”
一开始彦川十郎说要解决这件事时大家吓了一跳,以为他要更改地方自治的事,那跟作死没区别,而等他话说完后,大家又才陡然松了口气。
原来不是要解决这件事。
只是要解决横路光男。
那这难度就骤然降低了许多。
彦川十郎将众人的神色变化尽收眼底,心里叹了口气,他也想限制地方主官的任期,但做不到,毕竟地方主官任期限制了,那他首相要不要起个带头作用?但他还想一直连任呢。
所以根本没提这事,在任期内能把横路光男这种任期超过十年的地方主官解决掉,就已经算于国有功了。
至于以后的事就交给后来者吧。
要永远相信后人的智慧。
……………………………
下午两点,北海道知事厅。
会议室里,来自全道的35位市长齐聚一堂,一眼望去尽是肥头大耳。
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进了猪圈呢。
“知事大人!”
当横路光男走进会议室后,所有市长立刻起身相迎,恭恭敬敬鞠躬。
“诸君请坐。”
横路光男微微颔首,他的脸色并不好看,待众人坐下之后,才缓缓开口说道:“诸君的荣华富贵将尽啊!”
此话一出,会议室顿时哗然。
“知事这话是什么意思?”
“还请知事名言!”
横路光男抬了抬手,等会议室里安静了下来后继续说道:“我已经在北海道干了十年,诸君以为如何?”
“知事在任这十年那自然是尽职尽责,功莫大焉,为了造福当地民众甚至放弃了进国会和内阁的机会。”
“是啊是啊,没有知事大人您的兢兢业业,就没有北海道现在的繁荣富强,当地民众谁不称赞您英明?”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拍马屁。
也不全是拍假话,横路光男虽然贪污受贿、结党隐私,但在北海道这些年还是做了些事的,至少当地民众对他还算认可,否则不会三此连任。
“可惜内阁不这么想啊!”横路光男怅然一叹,无奈的说道:“北海道民众怕我任期太短,但内阁嫌我任期太长,有将我迁离北海道的意思。”
“这……内阁怎么如此糊涂?这简直是乱来!”众人又惊又怒,内阁居然想对横路光男下手,那不就是要整顿北海道官场?是可忍孰不可忍!
“去年搞北海道警察系
-->>(第2/3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