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再世为妖》

弃奴
收,各个庄园就开始哄。我们这一路上,肯定得遇上不少。”

    “那他们以后,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天一冷,雪一下,就全解决了。”

    胖子漫不经心地说着,忽然注意到我的表情,吓得站了起来:“三王子……”

    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表情,只是觉得胸中燃起万丈烈火,声音也微微颤抖起来:“这个世界里,都是这样的吗?”

    胖子有点儿害怕,小声说:“就是我们屠龙国是这样。其他三国都在地势高处,冬天也暖和,庄园里有活可干,所以没有这样的习俗。”

    我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深吸一口气,缓缓地说道:“阿福,给他们每人一碗粥。”

    看他们饥饿的样子,要是让他们随便吃多少都行,真能吃出人命来。

    原来这个异世界才刚刚处于奴隶制初期,生产力如此落后啊。

    以前读书时看到远古风俗,老人六十而不死,就把他背到盖好的坟里去,每天送一顿饭,同时在墓门上加一块砖,直至全部加满为止。不仅中国如此,日本也是这样。电视上非洲饥民看多了,也就比较麻木。现在居然出现在眼前,就完全是不同的感觉啦。

    胖子小心翼翼地说:“三王子这样善良,只怕是会惹上麻烦。他们一定会跟在我们后面的。”

    我站起来,向那群弃奴走去。

    果然都是老弱病残。

    刚刚得到食物,他们绝望的面容中有了一丝活力,见到我,立刻全部跪下。

    “你们……愿意跟我走吗?”

    仿佛听到世界上最难以置信的问题,他们怔怔地抬起头来,怀疑自己的耳朵到底有什么毛病。

    我慢慢地绽开温暖的笑容,大声说:“愿意的就站起来吧。跟我走,给你们食物。”我没有说要给他们更多的东西,像是衣服、房子、自由。此时的他们,唯一需要的就是食物。

    慢慢的,十七个人都站了起来,眼里闪烁着惊喜的光芒。

    我转过身,走回车队,身后跟随着这些颤抖的人。

    胖子很是惊讶:“他们一点儿价值也没有啊。三王子何必……”

    我笑着拍拍他的圆胳膊,因为我够不到他的圆肩膀。“我说了你也不明白啊。因为他们是人,我也是人。”

    “可是他们都是低贱的弃奴啊。没任何用处。”

    “怎么样,说了你也不懂吧。”

    我回头吩咐阿福:“等会儿再给他们喝碗粥,生个篝火。”

    继续和胖子聊了会儿,就困倦了,于是回到车厢里睡下。

    一夜无梦。

    也不知道那颗定梦珠到底灵不灵,反正是根本无梦。

    早上起来只觉得浑身酸疼,走路都得人扶着。

    下车转了两圈,然后上车,车队就出发了。专门让阿福安排了一辆马车给那些老弱病残的弃奴坐,否则以他们的体力,哪里能跟上车队的前进速度。

    路边陆续有些弃奴站着,又收容了十几个人。

    中午时到达了驿站,其实不仅是个驿站,人来人往的挺热闹,还是个集市。

    照旧吃下数量惊人的午餐。这次老头没拦着,也就吃下大约十几公斤的东西吧。终于吃饱啦。

    驿站给我安排了休息的房间。可是午睡前,还有件重要的事情。于是把阿福叫来。

    “按照我们现在收容的速度,路费够不够?”

    “还有十天才能到达镇海城呢。据说前面的弃奴会更多,估计最终能收容上千人。”他并没有直接回答。

    有这么多,还真没想到。我根本没有经营头脑,从来都搞不清帐,只好依赖这个看起来并不可靠的家伙啊。

    “那么,能供应得起

    -->>(第3/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