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等我失踪后,他们肯定会判断我是溜回东宛国找炫晖啦……
第十五天。
有许多心爱的东西,包括我的漂亮衣服、木头电脑、棋类、小P孩送我的珠宝,都无法带走。多少有点遗憾嘛。
准备带走的东西,都已经变成雪儿后偷偷地送到小顺子曾经住过的那个小屋里啦。
虽然门被封条封着,但我,啊,是雪儿,早就习惯从窗户里跳进去嘛。
耐心地等到夜半时分就开溜。
结果等着等着就睡着啦,醒来时天都快亮啦。
也罢,黎明时分是守卫警惕性最低的时候,正好此时行动。
好,开始吧。
闪电一般从打瞌睡的宫女脚下跑过,蹲在窗台上,趁着守卫回头的那一刻,跳上房顶。
就算是有人看见,也会以为又闹鬼啦。
跑向寝宫的围墙。
前几天就偷了一条床单撕成绳子模样放在树上,现在把床单的条子一头固定在树枝上,另一头随便一扔就可以啦。
然后是第二道围墙。
呵呵……
这床单是前几天从小P孩大床上偷出来的,宫女们肯定能认出来。
所以合理地解释就是,我趁着他们不备溜出寝宫,用绳子爬过围墙,回东宛国啦。
嗯,会有大批的追捕者向东宛国方向狂奔吧。
顺着围墙来到小顺子曾经住过的那个小房间窗外,跳上窗台,打开虚掩的窗户,跳进屋子里。下一步是睡觉。
已经吃得很饱啦,就当是冬眠吧。
睡醒时已经天色昏暗,还真能睡啊,一整天啊。
嗯,原来我睡觉时,身体会从雪儿变成明眸嘛。看来这具身体的常态还是明眸的样子嘛。这样就好,要是有人看到一只猫会在睡眠中变成人,肯定会吓傻。
跳出窗子,在荷花池边排泄。已经是深秋啦,连枯叶都被大风吹没啦。
再回到小屋,继续睡觉。
守卫们当然不会愚蠢到只是向东宛国方向追去,肯定会在宫里搜查一下嘛。
可是,这个没人的房间好久人迹罕至,锁上积着一层灰,封条完整无缺,谁能想到我在屋里。小窗子是一个排气窗,距离地面足有十米,那个身体病弱的三王子能跳得那么高吗?估计能达到这个高度的,也就是那个幽灵一般的老太监。所以绝对不会有人搜查到这里来。
当然,如果追捕者智商高点儿,会想到不管人藏身在哪里,总是要吃饭的,会派人在厨房守着。
呵呵,我的身体现在是妖怪,已经储存足够的能量,这五天根本就不用进食嘛。
嗯,万事有利有弊嘛,当妖怪也有优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