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修仙弃徒,回乡种田唱歌》

183.人事和花钱(重要)
  “马技术员啊,我觉着你说的雨水收集真没必要,咱这儿不缺水,目的不就是洁净水么,咱从过滤池引水过来,弄一个五百升的水罐,水罐再连上净水系统,洁净水就有了,而且从水罐过一遍,温度也稳了。”

    “地面透水砖没问题,砖下夯实,下面铺一层煤渣,再铺一层沙子,沙子上面铺砖,砖缝里再撒沙子,保证不露土,也不算地面硬化。”

    “唉,都是逼的没法,咋就突然就不让地面硬化了嘛,实在没辙才想的这种招。”

    “拱顶好些吧,拱顶强度高,保温也好些。不过你要是铺太阳能板的话,就必须得平顶了,有必要么……”

    李正说到这里,看向马志涛。

    马志涛又看向骆一航,“老板您觉得呢?”

    “我觉得啊……”骆一航也在思考这个问题,反问道,“蘑菇棚耗电量真的有这么大?”

    “真的。”马志涛非常肯定,“保守估计,一年16万到18万度电。咱这非灌溉,算农业生产用电,高峰7毛低谷2毛正常5毛,咱就按5毛一度算,一年9万块电费。”

    (我在作者的话里放了一些第一手数据,有兴趣可以看看。)

    “加装太阳能的话,也省不了多少啊……”骆一航琢磨道。

    台子上装着太阳能呢,10kw的,理论上一年能发9000度电。

    实际上,从装上到现在,倒是发了三千多度电,这可是好几个月,还是最晒的夏天。

    最主要是发了电它存不住,那么小点儿的蓄电池,够干啥的。

    直接用的话,哪怕装满了,再装10套,发电到理论值,一年9万度电,还不够一半。

    10套光伏板可要30万呢。

    理论上一年省四万块电费,七八年才能回本,实际上怕是得十几年,光伏板使用寿命才多少年。

    投这么多钱有必要么?

    马志涛太年轻了,没经验。

    李正不是干这个的。

    骆一航决定找些人咨询一下。

    “喂,周技术员,我记得您说过有家人大棚养鱼,地面上用塑料箱子,养的还是热带鱼,啥变色龙的。”

    “啥脑子啊,仨知识点说错了仨,那叫水箱养鱼,不是热带鱼,是观赏鱼,不光热的,还有冷的,变色龙是爬的,那叫三色龙。”

    “别管啥了,那家要给水里加温对吧,我记得你说用电挺大,搞的太阳能板了,能省多少钱?”

    “嗯,没错,冬天加温,夏天降温,省不了多少钱。”

    “哦。”骆一航明白,刚要挂电话。

    周技术员赶紧叫住,“等,等,等,别挂电话,听我说。我知道你把小马弄过去了。要种蘑菇了吧,我想了下,原理还真差不多。太阳能不是为了省钱,是怕哪年夏天太热,冬天太冷,市里拉闸限电。”

    “卧槽!”骆一航大喊一声,赶紧感谢周技术员。

    啥叫经验,这就叫经验。

    一圈三个人,愣没一个想起来还有限电这回事儿的。

    保不齐的哪年就高温超高温了,居民用电紧张,咔嚓,先把农电停了。

    大夏天的,制冷设备停了,通风设备不能转,想喷淋降温吧,水泵动不了。

    菇棚里热的像蒸笼,刷刷刷五六十度。

    用不了一天,一整棚的菌包,保证全死给你看。

    有灵气也不管用。

    另外天汉这边没暖气,万一冬天太冷,也会限电。

    “就用平顶的,装太阳能,一定要装,能装多少装多少,别怕花钱!”

    我干了这么多年,还是有点人脉的。

    打听来的第一手数据。

    我认得的一家人,就

    -->>(第3/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