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清穿】之太子拿了黛玉剧本》

第689章 雪融晨光温旧忆,风送梅香慰故心
  胤礽的眼眶微微发热。

    他低下头,轻声道:“孙儿知道。孙儿……一直都知道。”

    孝庄看着他,眼底满是慈爱。

    “傻孩子,”她轻声道,“你额娘在天上看着你呢。她一定很骄傲,她的保成,长成了这么好的孩子。”

    胤礽没有说话。

    他只是将那只苍老的手,握得更紧了些。

    *

    从慈宁宫出来,日头已经升高了。

    胤礽走在回毓庆宫的路上,脚步比来时慢了些。

    小狐狸趴在他肩上,忽然开口:

    【宿主,乌库玛嬷真好。】

    “嗯。”

    【她什么都知道,却什么都不问。】

    “嗯。”

    【她就那么陪着你,等着你。】

    “嗯。”

    小狐狸沉默片刻,然后蹭了蹭他的耳朵。

    【宿主真幸福。】

    胤礽脚步微微一顿。

    他侧过头,看了一眼肩上的小狐狸。

    那双圆溜溜的眼睛正望着他,里面没有平日的跳脱,只有一种安静的、温柔的认真。

    胤礽收回目光,继续向前走去。

    “是啊,”他说,声音很轻很轻,“很幸福。”

    *

    回到毓庆宫,何玉柱迎上来,说十三阿哥来了,在暖阁里等着呢。

    胤礽微微一怔,快步走了进去。

    暖阁里,胤祥正坐在炭盆旁边,手里捧着一杯热茶,小口小口地喝着。

    看见胤礽进来,他眼睛一亮,连忙放下茶杯,站起来行礼。

    “二哥!”

    胤礽笑着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下。

    “今儿个怎么又来了?”他问,“外头那么冷,仔细冻着。”

    胤祥摇摇头,从怀里摸出一个东西,双手捧到胤礽面前。

    是一张纸。

    折得整整齐齐的,边角对齐,一丝不苟。

    胤礽接过,展开——

    是一幅画。

    画得不算好,笔法还有些稚嫩,可他却一眼就认出来了。

    是那株蜡梅。

    慈宁宫门口那株蜡梅。

    树下,站着两个人。

    一个高一些,一个矮一些。

    高的那个穿着袍子,矮的那个扎着小辫,仰着头,望着树上开得正盛的花。

    胤祥小声道:“弟弟昨儿个回去,怎么也睡不着,就想着画点什么。画着画着,就画了这个。”

    他顿了顿,声音更小了:“二哥,您……您喜欢吗?”

    胤礽望着那幅画,久久没有说话。

    画得真不算好。比例不对,线条不稳,梅花画得像一团团的小疙瘩,树下那两个人也歪歪扭扭的。

    可他看着看着,眼眶却有些发热。

    那两个人,是他和乌库玛嬷。

    是他小时候,站在蜡梅树下,仰着头,看花的模样。

    胤祥这孩子,怎么会画这个?

    他抬起头,望向面前这个小小的弟弟。

    胤祥正紧张地望着他,小脸绷得紧紧的,眼睛里满是期待。

    胤礽笑了。

    那笑容,从唇角蔓延到眼底,驱散了心头最后一丝阴霾。

    “喜欢。”他说,声音轻轻的,却异常真挚,“二哥很喜欢。”

    胤祥的眼睛一下子亮了,小脸上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

    “真的?”

    “真的。”

    胤祥高兴得差点跳起来,又连忙忍住,故作镇定地坐下来,端起茶杯,小口小口地喝着。

    可他嘴角的笑意,怎么也

    -->>(第2/3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