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痴开天》
番外第5章 小七的赌坊·女掌柜的烦恼“那你为什么好几天没去那边?”
“忙。”
“忙什么?”
小七看了他一眼。阿蛮的眼睛很干净,干干净净的,像山里的泉水。这种眼睛,不适合看那些脏东西。
“忙生意上的事。”小七笑了笑,“开赌坊的,哪有不忙的?”
阿蛮点了点头,站起来:“那我先回去了。七姐,有事一定要说。”
“知道了。”
阿蛮走到门口,又回过头:“七姐,桂花糕趁热吃,凉了就不好吃了。”
“啰嗦。”
阿蛮走了。
小七坐在窗边,又拿起一块桂花糕,咬了一口。
凉了。
确实不如热的好吃。
但她还是吃完了。
吃完桂花糕,小七下了楼。
赌坊里的人多了一些。骰子台那边围了一圈人,喊得热火朝天。牌九台前坐着两个中年人,一个穿长衫,一个穿短打,一个慢条斯理,一个急吼吼的。
小七走过去,在牌九台前站了一会儿。
穿长衫的出了个“至尊”,穿短打的出了个“梅花”,长衫赢了。短打骂了一句娘,把牌一推,站起来走了。
长衫抬起头,看了小七一眼。
小七也看着他。
四十来岁,瘦长脸,眉毛很淡,眼睛很亮。手上没戴戒指,袖口扣得紧紧的,看不出底细。
“掌柜的?”那人开口,声音不大,很稳。
“客人玩得开心吗?”小七问。
“开心。”那人笑了一下,站起来,拱了拱手,“在下姓沈,从北边来。久闻七巧坊的大名,特来见识见识。”
“见识到了?”
“见识到了。”姓沈的说,“好地方,好手艺,好掌柜的。”
说完,转身走了。
小七看着他的背影,皱了皱眉。
这个人不像是来赌钱的。
他像是来看什么的。
看什么?
看她?
还是看七巧坊?
阿福凑过来:“掌柜的,这人谁啊?”
“不知道。”
“他看着不像好人。”
“赌坊里哪有什么好人?”小七转身回了柜台,继续拨算盘。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算盘珠子在她手指底下跳来跳去,像是活的。
但她心里不静。
姓沈的,从北边来的。
北边。
花夜国的北边,是司马家的地盘。司马空虽然死了,司马家的人还在。那些余孽,散的散,跑的跑,但总有几个不甘心的。
会不会是司马家的人?
小七摇了摇头。
不会。
司马家的人要找,也是找花痴开,找她一个小小赌坊的掌柜做什么?
除非...
除非他们知道,她是花痴开的人。
小七把算盘一推,站起来,走到门口。
街上人来人往。卖糖葫芦的,挑担子的,拉黄包车的,抱小孩的。夕阳把他们的影子拉得老长,交叠在一起,分不清谁是谁。
姓沈的已经不见了。
小七靠在门框上,看着街上的人。
她想起三年前。
三年前,她还在街头流浪,饿得偷包子被人追着打。是花痴开把她捡回来的,给了她一碗饭,一件干净衣裳,一个安身的地方。
后来她才知道,花痴开不是可怜她,是看中了她的手。
她的手稳。
骰子在她手里,想掷几点就掷几点。牌九在她手里,想
-->>(第3/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