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阳光。
洒在机场上。
所有飞行员。
已经全部登机。
坐在驾驶舱里。
戴着飞行帽。
系着安全带。
手放在操纵杆上。
他们的脸。
在朝阳下。
格外清晰。
没有恐惧。
只有坚定。
和复仇的火焰。
龙啸云站在塔台旁。
看着那些战机。
看着那些坐在驾驶舱里的飞行员。
白崇禧站在他身边。
轻声说:
“主席。
该下令了。”
龙啸云点点头。
拿起无线电报话机。
按下通话键。
他的声音。
通过无线电。
传到每一架战机的驾驶舱里。
“弟兄们。”
“我是龙啸云。”
“今天。
你们就要上天了。
上天。
去打鬼子。”
“我知道。
你们有些人。
是第一次上战场。
紧张。
害怕。
都是正常的。”
“但我想告诉你们——”
“你们不是去送死。
你们是去救人。”
“救宛平城里。
血战到死的二十九军弟兄。”
“救北平城里。
等着我们去救的父老乡亲。”
“救那些。
被日本人的飞机。
炸死在防空洞口的孩子。”
“你们身后。
有西南五省三千万百姓。
有四万万个中国人。”
“他们都在看着你们。”
“等着你们。
把日本人的飞机。
从中国的天空上。
打下来。”
“今天。
上天。
多杀鬼子。
平安回来。”
“我。
在长沙。
等你们凯旋。”
说完。
他放下无线电报话机。
立正。
抬手。
敬了一个军礼。
标准的。
庄严的。
军礼。
朝阳下。
这个军礼。
像一座山。
压在所有人的心上。
7月8日 上午8:00
黄花机场 塔台
林长空拿起无线电报话机。
“各大队注意。”
“按预定计划。
依次起飞。”
“第一大队。
负责护航。”
“第二大队。
负责对地攻击。”
“第三大队。
负责轰炸日军机场。”
“第四大队。
作为预备队。”
“听明白没有?”
“明白!”
“明白!”
“明白!”
无线电里。
传来各大队长的回应。
林长空放下无线电报话机。
深吸一口气。
对塔台指挥长说:
“可以起飞。”
“嗡——!!!”
第一
-->>(第4/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