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我只想败国捞钱,怎么就有圣君之资了》

第一卷 第79章 第三次复盘
云纹。

    老朋友。

    又见面了。

    “你们说。”

    “一个人做什么都赚钱,是不是一种病?”

    他对着帐顶自言自语。

    云纹没有回答。

    它们永远不会回答。

    跟他的返现余额一样。

    永远不会动。

    李玄闭上了眼睛。

    他开始严肃地思考一个问题。

    三个项目。

    三次失败。

    每次的失败原因都不一样。

    第一次是外部经济效应。

    第二次是内部人员自作主张。

    第三次是国际关系连锁反应。

    这三种原因唯一的共同点是什么?

    是他的项目太成功了。

    每一个项目他都办得太好了。

    西苑修得太好,百姓愿意去,商圈就起来了。

    万寿庆典办得太好,奖券太精美,富商抢着要。

    军中大比武搞得太好,外邦被震慑,集体来进贡。

    换句话说他亏钱失败的根本原因不是别的。

    是他这个人太能干了。

    不对。

    不是他太能干了。

    是他身边的人太能干了。

    李悠然太能干。

    沈毅太能干。

    连方守拙那个不会自己敲门的笨蛋,执行起他的指令来都一丝不苟。

    问题不在于他做了什么。

    问题在于他做的每一件事,都会被这些能干的人放大、完善、执行到极致。

    然后好过头了。

    好到赚钱了。

    李玄得出了一个结论。

    一个让他绝望的结论。

    在这个世界里,他可能永远也亏不了钱。

    因为他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在认真地、努力地、全心全意地帮他把事情做好。

    而做好这件事本身,就是赚钱的根源。

    你想亏钱,就得把事情做烂。

    可你身边的人不让你做烂。

    他们会帮你做好。

    然后你就赚钱了。

    这是一个无解的悖论。

    除非他找到一个完全没有人帮忙的项目。

    一个纯粹靠他自己就能搞砸的项目。

    一个花钱就是花钱,不可能产生任何正面效果的项目。

    有这种项目吗?

    李玄想了很久。

    然后他想到了一个。

    打仗。

    打仗就是最纯粹的花钱。

    军费,花了就没了。

    粮草,吃了就没了。

    箭矢,射了就没了。

    士兵的抚恤金,发了就没了。

    不像修园子,修完了还能搞旅游。

    不像办庆典,办完了还有人卖纪念品。

    不像搞比武,搞完了还有七国进贡。

    打仗就是打仗。

    你把钱烧在战场上,它就变成了烟。

    谁也收不回来。

    当然了,打赢了之后可能会有赔款和战利品。

    但那个概率不大吧?

    毕竟他又不懂打仗。

    他一个现代打工人,连架都没打过几次,更别说指挥千军万马了。

    说不定他去了就输了,输了就没有赔款。

    没有赔款就是纯亏损,纯亏损就是纯返现。

    完美。

    虽然输了听上去不太光彩。

    但对他来说,输就是赢。

    只要亏钱就是赢。

    李玄越想越觉

    -->>(第3/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