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修仙时代我靠卖丹入财门》

第1章 入群即遭质疑,我晒二月总结
仅2.31%。

    2. @巴派谪传弟子-老金 关于ETF与个股:ETF是我“安全仓”和“现金管理”工具,用于承载网格交易,赚取波动收益,持续降低持仓成本。个股研究是另一元,我目前只聚焦一只医疗器械股。巴菲特早期也通过套利、烟蒂股创造现金流,后期保险浮存金才是核心。我没有浮存金,所以用稿费替代一部分功能。

    3. @股市观察家-锅王 关于资金量:37万确实不多。但其中7万是写作三年积累而来。这7万,就是我的“保险浮存金”起点。资金量大小不影响体系运行,反而小资金试错成本低。

    4. @王阳明弟子-明觉 关于专注:于我而言,写作是“知”的梳理与输出,投资是“行”的实践与验证。写作带来的现金流,让我在投资中更能“知行合一”——比如,敢于在下跌中分批买入,因为我知道下个月还有“弹药”。二者是循环增强,并非分散。

    ------

    消息发出后,这一次的沉默比之前更长。

    大约过了一分钟。

    降龙十八掌: 等等,我没看错吧?“动态持仓成本 -0.32元/份”?成本是负的?什么意思?价格1.2元的东西,你成本是负3毛2?这怎么可能?你赚钱了还把成本做成负的?瞎写吧!

    巴派谪传弟子-老金: 我也想问这个。成本怎么可能是负的?除非是分红超过本金,但ETF分红率没那么高。你是不是计算方式有问题?

    无所不晓: 花里胡哨。搞这么多名词,什么三维二元一念,又是安全仓又是交易仓。你就直接说,周一买什么能赚钱?代码多少?目标价多少?

    股市观察家-锅王: 装神弄鬼,故弄玄虚。又是修仙小说又是负成本,你下一步是不是要开课收费了?套路,都是套路!

    王阳明弟子-明觉: 负成本持仓……此概念颇有意思,似是“心无所住而生其心”的一种体现?然于实务层面,如何达成?望贝兄详解。

    贝悟得: 成本为负,是“不动底仓+波段降本”的结果。举例:最初以1.0元买入1万份ETF,市值1万。随后在0.9-1.1元区间不断进行小仓位高抛低吸。多次操作后,持仓还是1万份,但累计卖出的金额已超过最初投入的1万元本金。此时,持仓成本即为负。这份ETF份额就成为“安全仓”,它的涨跌不再影响我的本金安全,反而持续提供分红和网格交易机会。具体计算示例,如果大家有兴趣,以后可以详细演示。

    贝悟得: @无所不晓 我不知道周一买什么能赚钱。我的体系不预测短期涨跌。如果周一高开,我的网格可能会自动卖出一些ETF,回收现金。如果低开,现金仓部分会评估是否触发分批买入条件。仅此而已。

    降龙十八掌: 不预测?那你炒什么股?炒股不就是低买高卖?不预测怎么买卖?

    贝悟得: 我的买卖基于规则和概率,不基于预测。网格交易是规则,跌到某个位置买一些,涨到某个位置卖一些,赚波动的钱。个股选择是基于基本面研究(连续五年盈利增长、团队诚信、模式易懂),买入是基于估值区间和分批计划,卖出是基于盈利目标、基本面变化或触发止损纪律。这一切,都可以不预测明天是涨是跌。

    巴派谪传弟子-老金: 你这也太被动了!真正的价投,是在市场恐慌时贪婪,在市场贪婪时恐惧。这需要判断市场情绪,需要预测!你这完全被动,就像个机器。

    贝悟得: 你说得对,很像机器。我大部分交易(ETF网格)已经用条件单自动化了。把自己从情绪和短期预测中解放出来,是我这个体系的目标之一。至于“别人恐惧我贪婪”,我的“贪婪”体现在:当价格跌到我预设的、经过计算有安全边际的区间时,

    -->>(第4/6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