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戾天子》

第570章 人啊,不能太有良心
油?

    哪能一把火就烧出这麽大的场面?

    字里行间,除了怨气,就剩下一股心力交瘁、爱咋咋地的无奈了。

    「太子爷,十三皇子的奏摺!」周宝一嗓子把沈叶的思绪喊了回来。

    沈叶立马精神了:「快!快拿来!」

    手里岑有光那封哭唧唧的摺子立马被撇到一角。

    什麽漕运、什麽加征,全都靠边站!

    天塌下来,也得先看看老十三又整了什麽新活儿。

    果然,一打开信,老十三那嘚瑟劲儿就扑面而来。

    和两江总督岑有光的郁闷相比,十三皇子的奏摺就欢乐多了!

    十三皇子在信里尾巴都快翘上天了:

    太子二哥,你批的那个「伏波军」的招牌可太好使了!

    如今咱这摊子可热闹了:

    只要愿意挂咱伏波军旗号的势力,可以听调不听宣,原有的地盘照旧归自个儿管;

    还有就是,抢来的东西,青丘亲王国那儿敞开了收,还有……

    按十三皇子的说法,这哪是建军?

    分明是搞了一个以他这个太子兼伏波大将军为盟主的海上大联盟。

    程家有了这层官方身份,总算不用在朝廷和西洋人的夹缝里当浮萍了;

    那些普通的海盗喽罗呢,也能领点朝廷的各种补给,不至於一天天的飘在海上喝西北风;

    摇身一变,也算有编制了……

    「虽然问题一堆,」信里笔锋一转,倒是实在:

    「但好歹是支有旗号的队伍了——粗粗一算,能扯出十万人的虎皮大旗呢!」

    当然,十三皇子紧跟着就交了家底儿:

    真正能随手使唤的,还是自家那五千青丘水军,外加上新收编的一小股「无主」海盗。

    我竟然有了十万大军!

    沈叶看得嘴角上扬:好家夥,我这就成十万大军的总指挥了?

    虽说能直接调动的只有老十三那五千水军

    看到信末,十三皇子说自己乘着战船出海、与程家会盟。

    各方豪杰拱手拜伏的场景,沈叶脑子里突然灵光一闪。

    他蹭地站起来,背着手在屋里转了两圈,越转眼神越亮。

    最後猛地刹住脚,一把抓起笔就开始给老十三写信:

    点子来了!

    这海上联盟,说不定真能解了陆上的粮荒!

    沈叶正琢磨着呢,魏珠又跑进来禀告:「太子爷,漕运总督的摺子到了。」

    沈叶翻开一看,好嘛,罗里罗嗦一大堆,总结起来就一个意思:

    臣有罪,但臣没办法。

    因为大江被水匪控制,江南的漕粮都堵在苏杭,难以顺着大运河北上。

    漕运总督请求朝廷尽快剿灭叛匪,疏通长江水道,让漕船过江。

    看着上面的内容,沈叶的眼中闪过一丝冷意。

    这漕运总督的摺子与其说是请罪,还不如说是百般推脱:

    不是他不想为朝廷分忧,也不是他不想干活,而是现而今的局势,让他难以有所作为。

    毕竟,他只有一些护漕军,如果说吓唬一下土匪,倒也可能;

    可是面对控江水师造反的悍匪,他根本就不是对手,打不过啊。

    可看到「几百万石的漕粮困於苏杭」这句时,沈叶突然坐直了:

    苏杭海域

    沈叶脑子里的计划迅速成型,他来来回回踱了几步,觉得这个计划完全可行。

    有主意了!

    他一边踱步一边吩咐魏珠:「去把于成龙大人请过来。」

    于成龙是快速通道总督,这一年多来,也算是成绩斐然。

    -->>(第2/3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