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找您。”
“您这一回,是反派要主动来。”
她不在那了。
张晔合上面板。
他走出录音棚。
浦海十一月的夜。
风冷。
桂花最后几朵在路灯下落。
他对自己吐出一句
“韩世康。”
“您来?”
“我等您。”
说完不再说。
张晔走到听潮门口。
打了一辆车。
回浦音。
车上他打开手机。
“无名”账号《十二月二十号见》刚发布十分钟。
播放量已经 12万。
评论区第一条
“@古风党_守正者:‘十二月二十号‘。”
“是不是华夏音乐预告里那个吹唢呐的张晔?”
评论区第二条
“@传统派_老猫:同一日期不会巧合。”
“@传统派_老猫:‘无名‘就是张晔。”
评论区第三条
“@粉转黑_阿明:就是他。”
@粉转黑_阿明:张哥好。张晔露出笑容张他笑眉眼松了一下,不动声色
大众第一次开始猜测“无名=张晔”。
不是华夏音乐公布,不是浦音公布,是大众自己猜出来。
张晔扣下手机。
车开过浦海的环线。
浦海十一月的夜。
远处是浦海音乐厅的灯。
张晔看了一眼。
没多想。
就在这时
他的手机震。
不是热搜。
是孙维邦。
“张“喂。”孙老师。”
“您刚发的‘无名‘新歌。”
“我看了。”
“是您写的?”
“收到。”
“您。”
“您没用我那本谱子。”
“没用。”
“这首是大众版。”
“我自己写的。”
孙维邦嘴角松了一下。
“张晔“老张。”。”
“您懂分场合。”
“民乐改革版给评委。”
“大众版给大众。”
“您 19岁”
“您比我 26岁时候懂得多。”
张晔愣。
“孙老师。”“是。”
“您不生气”
“我没用您的谱子?”
“不生气。”
“我四十年前那本谱子”
“本来就不该全部演奏。”
“有一部分”
“是给民乐改革者的。”
“有一部分”
“是给一个 19岁的小伙子”
“用作他自己的灵感的。”
“您用得对。”
张晔眉头舒了一下。
“孙老师他低低应了。。”
“谢谢您。”
“不用谢。”
“您 12月 20号”
“我去现场。”
“我坐第三排。”
“跟陈弦坐一排。”
“孙老师。”
“您怎么知道陈弦坐第三排?”
“何叔告诉我的。”
“何叔说”
“张晔这小子”
“有一个坐第三排第七的姑娘。”
“她是‘灯塔’。”
“您每次上台”
“都先找
-->>(第3/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