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着:“何以致区区?耳中双明珠。”十四的字……真好,笔锋里竟能透出一股傲气来,可那句话的意思却被我丢到脑后去了。
“太子驾到!”
“太子爷吉祥。”我跪地,眼睛看着自己膝盖前面的石板,今天可真是热闹,十四他们前脚刚走,太子又到了,排场还那么大,惟恐别人不知道他是太子似的。不过太监不通报,我还真的不知道太子长什么样,我进宫几个月了没有见过这个可怜的当了太子却没能当皇帝的胤礽,我对胤礽不感兴趣所以对他的情况所知甚少,总的印象就是这个人很蠢,很愚蠢。康熙因为皇后难产在胤礽襁褓之时就册立他为储君了,各方面都注意培养他,相当疼爱和容忍于他,他居然还可以把康熙气到第二次废了他,这种人只能用蠢来形容了。
“起吧。”
我站起来,偷偷的打量了胤礽一下,他不像四四那般清冷,不如十三阳光,不似十四帅气。全身的骨架像是挺不直,一副“我是太子我怕谁”的神态溢于脸上,眼神很让人觉得厌恶,果然书上说他娇纵好色是真的。
胤礽捏着扇子一会开一会合,眉目似笑非笑,不知道是看中哪家姑娘了,小说里面说他跟他老爸抢妃子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后人杜撰的。他转了一圈走了出去,走到门口又回头看了一眼,莫名其妙的“哈哈”笑了两声才扬长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