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太小气了,还是完全不把我当回事?
等到正式开始的时候,雅威还是没有露面的迹象。我告诉加百列开始宴会。加百列心领神会。我和路西斐尔坐在木星天的正式宴会厅上座,以我们为首的环形座位都坐满了天使长、天使长副官及各位候补,下面的座位也都被满满的天使占据。舞台上表演的是加百列亲自选择的演唱和歌剧,大概的剧情是神□,因为已经看过几次,所以并不是很有兴趣。不过看到拉贵尔也亲自出场,我还是打起了精神。
从拉贵尔出现,就是讲我被提拔的事情了。演的都是被记录在天界史上的片段,每一个细节都被加百列雕琢过,看起来有点隐晦,却是在颂扬我的事迹。我自己对那段历史并不在意,因为辉煌的提升伴随着两个最亲近的人的死亡和失忆,我无法快乐。
看到一半,路西斐尔低声的说:“你为什么容许他选择这段戏剧来表演?”
我看着下面的加百列,说:“难道连我自己都不敢面对才是正确的选择吗?”
路西斐尔扭头过来,说:“你本以为神会来。”
我笑了:“那又如何?”
路西斐尔说:“你是要神给你个解释,还是要他看清楚你的痛苦?”
两个都不是那……或许,我只是想让自己不要忘记而已。
我说:“怎么都无所谓了,反正他没来。”
路西斐尔说:“如果没有了神的宠溺,那你还有什么资本那?你做的事和巴比勒没有不同,都是在炫耀自己。”
我不语,回望着他。
路西斐尔的目光依旧清澈,只是他忽然皱了眉:“你怎么会做这么幼稚的事?”
我笑的一定很灿烂:“我的生日而已,难道这一千年不能让我任性一回吗?”
路西斐尔说:“你只需要小心你的任性让你失去一切。”说完,他起身,似乎准备离去。
正在这时,舞台上的戏剧全都静止了,周围好像连一根针掉下来都能听到。加百列稳稳的声音从下面传来:“殿下,神亲临,请您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