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章
  • 书架

《我掉进了未知朝代GL》

第九章
奕奕的风彩。只见那双勾魄的单凤眼,似醒非醒,半开半阖间,有如轻雾飘忽,尘烟笼罩。那媚眼带着浓厚的挑逗,又带着几分慵懒,几分羞涩,随着优美而精湛的舞姿,让人不自觉的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临舞飞凤娆纶颐,     百媚千回顾畔生。这句诗此时倒映此景,竟是如此贴切,望着她妖娆地身影忽然我胸中有些憋闷,压得我透不气来,便趁人不注意时悄悄地离了席,其实就算走了,也不会有人关注的,因所有人的视线都在暗旒湮身上,而且,我又算什么人呢?只能算是一个低下的小跟班而已。多余的人就应该到多余的地方去。     我走在幽暗的小路上,所谓的御花园在夜晚的笼罩下,有着别样的朦胧美。深夜的宫闱一片寂静。少了白日繁杂威严的气势,月色晃映中反倒多了一份大气一份磅礴。行走间,前方有一亭子在夜色下矗立着。我灵机一动,人家在殿里歌舞升平,寻欢作乐,我难道就不可以自娱自乐吗?想到就做,我说过的,我是行动派。     从御膳房里拿了些甜品,汗,我只是说甜品少了些,谁知西璇竟吩咐御厨做了那么多,绿豆糕,桂花糕,马蹄糕……品种繁多,数不胜数。我只好头皮发麻地一样拿一点,可盆子还是不够装,虽然可惜了些,但拿不了那么多只好作罢。我找了长方形的托盘,把盛糕点的盘子放在中间,挑了一壶铁观音,临走时顺便叼了一块玫瑰糕在嘴里-_-!只能说我很谗。     在亭子里我优雅地一面吃着糕点,一面抿着茶,虽然没有酒,但也算对茶当歌,人生几何了。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我喃喃出声,这是老妈最喜欢念的佛诗,我的一位舍友QQ上的签名也是这一句。说到佛理,老妈可以跟你侃侃而谈三个小时,不知疲倦。关于这首诗,她总是耳提面命地提醒着我它的含义,可我不想记啥东西,因为记东西实在太累了,脑袋就那么点大内存,考试用的书本都没记全呢。     “今夜很合适吟诗呢,”我望着清冷的月光,终于知道为什么古人这么喜欢夜里吟诗了,因为这里几乎没有现代的快节奏生活,没有累死人的工作,又没有吸引人的网络,非常适合他们整天的胡思乱想,若不找找事做的话不疯了才怪。而吟诗就是他们的一个娱兴节目。想到这,李白的《静夜诗》便幽幽地吟了出来,“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吟着吟着,我也开始想家了。不知老妈怎么样了,是不是发现女儿不见了?也许她正伤心吧,也许说不定她在帮我超渡着呢;还有比我大两岁的老哥,一个初中生,竟然能轻轻松松地坐到一间美发大公司技术总监的位置,同时掌管着两家店面,说实在的我很佩服他,虽然我不落人后当了一家工作室的老板,但至少我读的书比他多,学历也比他高,没道理比他差;想到我的舍友,不知道她们现在怎么样了,是在埋头苦读,还是在外疯玩?再过一年多就本科毕业了,我拼命读书的结果居然领不了毕业证,想想我总觉得好亏啊……     “偷跑出来在此吟诗,是否对远方来客不敬?”一句轻柔的话语打断了我正在伤感的思乡愁绪。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章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