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网王]入木三分》

入学(上)
后对中川点点头,“那就麻烦你照一张,趁现在没人。”

    中川对着镜头看了半天,抬起头跟幸村说:“那个,学长,麻烦你笑一下。”

    幸村勉强笑了笑。相片照好后,留纱一蹦一跳凑到相机面前要看效果,然后啧啧舌带了点感慨地说:“果然收了下巴笑起来好看些。”又指着一瞬间定格的画面不以为意地看着幸村道,“大哥,你怎么一脸要中暑的表情?是不是逛动物园太累了啊?”

    幸村轻描淡写看她一眼,提议道:“中午了,找个地方吃饭吧。”不等留纱插嘴自己就补充说,“中川同学也一起来吧?”

    中川当然不会拒绝,还很主动地表示自己去过附近的一家餐馆,觉得还不错有再尝试的价值。

    留纱坐在餐馆的时候还在考虑,这一顿是自己请客还是幸村请客呢。幸村已经把菜单递给中川了,微笑着说:“既然你来过,那你点餐吧。”

    中川点了三碗豚骨拉面。留纱尝了一口,瞪大眼睛说:“味道不错啊,比大哥你煮的还好吃。”

    “学长在家里也要做饭?”中川也瞪大了眼睛,看着幸村的眼神像是看到一只外星怪物——当然是穿着得体、外表符合大众口味的那种。

    “有时候会,”幸村尴尬地笑笑,拿勺子开始舀汤喝。

    于是那顿饭吃得既无聊又冷清,只有留纱还能若无其事有一搭没一搭和中川聊天。

    幸村在留纱聊得最起劲的时候,充分领略到中川那句“依她的个性,交朋友应该不是难事”的真实程度。

    撇开其他不说,两个人也是很能搭上话的,能从电视剧电影音乐一路聊到开学后的天气,就是不谈学习。

    后来中川喝着汤问留纱:“如果你能来我们班就好了,大家能有个照应。”

    “不上学才好呢,”留纱斜着眼角不以为然地笑,“上学烦死了。会加减乘除就差不多了,函数几何整那么复杂干什么?又没多大用处。”

    幸村把筷子搁在碗边,说:“正因为你没好好学,所以不知道有什么用处。”

    “那你说有什么用?”留纱抬头,瞪着他似的,“去超市买东西难道还用函数?”

    幸村愣了一下,皱起眉来,“去超市不用,但有些地方会用。”

    “那到底是什么地方呢?”留纱握着筷子不动,歪着嘴笑,“大哥你举个例子吧。”

    幸村觉得她说法没对,可一时半会儿又举不出很实在的例子,只能呆在饭桌前,沉着脸色看她。

    突然中川插嘴道,“其实考试的时候会用。”

    “对嘛,是考试的时候才用,”留纱把筷子咬在嘴里,点点头符合,“没考试其实也没什么用。”

    “将来工作的时候可能有用。”幸村拿纸巾一抹嘴,对着留纱笑一笑,“具体要看你从事什么工作。”

    留纱沉思一会儿,把筷子伸进面碗里捣一下说:“我想,以后我的工作不会和函数、几何什么的扯上关系。”

    “那你高中会选文科吧?”中川也撕了纸巾抹抹嘴,示意自己吃完了,“有时候我也想过选文还是选理,不过时间还早呢。其实理科我也不太擅长,文科又不喜欢。”

    “我选文科,反正我是不喜欢物理化学什么的,又是分子又是电阻的,我一点都学不懂。”

    幸村坐对面忽然有点发愣。

    在他从来没想过她也会思考将来时,忽然留纱很从容地对别人说自己要学文科。

    其实学文还是学理他自己都还在犹豫。

    他招手叫服务员结账时,心里突如其来一阵感伤。

    第一次带领立海大捧回冠军时,幸村就在心里为自己选好了一条路。可惜条件不允许他走那条路。

    他决心下了没多久就只能

    -->>(第2/3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