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双城》

第二十二章 K27
醒。疲倦而寂寞的在这样的夜里清醒着。感觉自我缩成了小小的一团,一直缩到内心的最深处。

    夜深。车厢里的人们都进入了梦乡。空车的缘故,很多人横七竖八的随意睡在坐凳上。成夕面前的孩子不知道为了什么突然爆发出一声响亮而尖厉的哭泣,如同一把尖刀戳到她脆弱的神经上。成夕抬头,对面的妈妈满脸歉意地对着车厢里被吵醒的众人不断的道歉,抱过了孩子低低的哄着。成夕麻木的看了她半晌,又再度垂下了眼睛。

    “你……没事吧?”

    年轻的妈妈怯怯的开了口。孩子在她的怀里又再度沉睡。成夕呆滞了一会儿,才明白这个母亲是在对着自己说话,平静的抬头看着她。对方不好意思地笑笑:“对不起孩子小有时候会夜哭。吵着你了。你的脸色……很不好。”

    “我没事。”

    成夕偏过头,拒绝了和这个好心的陌生人继续交谈。她觉得嘴唇发干,身体同神经都在一起焦灼。成夕看向车窗外。外面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反而从车窗的倒影里清晰的看见了自己。眼睛格外的冷淡明亮,脸色苍白,嘴唇也没有一丝血色。

    难怪人家会说自己看上去像病了一样。也许自己是已经病了吧。已经因为那个叫做夏东城的男人,病入膏肓。

    成夕起了身,挎着自己的包走到了车厢的连接处。突然之间觉得胸闷,再没有办法在那个味道浓重的车厢里多呆一秒钟。火车安静的在黑夜里飞奔着。不知道已经到了什么地方,外面没有任何灯光,透过铁门上的玻窗看出去,只是暗沉沉的一片。

    渐渐的车开始减速。两侧的黑暗隐去,重新出现了属于城市的光亮。成夕原本焦躁的心反而平静下来。火车停靠沈阳站得时候成夕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几乎感觉不到自己的心跳。

    下了车,出了站。冬天半夜的沈阳冷的人血液几乎都无法流动。成夕检票出站,快速的走到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报了小区所在地的名称,便在后座缩成一团,瑟瑟发抖。

    某一个瞬间成夕突然觉得非常的后悔。不知道自己这么巴巴的跟在夏东城的身后回来,到底是要追些什么。她又怎么知道他回沈阳之后是回家还是回公司的宿舍。他的东西都在家里,理论上说起来,他应该是回家吧。他坐中午的T11,按理说晚上八点多钟就应该已经到了沈阳。她没有给他打电话发短信他也没有给她打。想到这里成夕摸出了手机,看看屏幕上安静亮着的时间:03:40。

    出租车停在了小区门口。成夕付了钱下车。站在那里踟蹰着不敢进去。回到家见着夏东城,自己应该说什么。舍不得他所以跟着他回来,还是因为不信任他所以跟着他回来?如果见不着夏东城呢?那么他大老远的赶回来,一点音讯没有,这么大晚上的又是去了什么地方?

    成夕顺着甬道慢慢走进小区。这个时间,几乎家家户户都已经熄了灯。毫无意外的,他们的家也是一片黑暗。成夕在原地焦灼无比。她不知道自己到底应该怎么办。已经到了这里,那么是进还是退?

    退,她会被自己心中的那根刺折磨疯。进,却又怕自己无法面对。成夕慢慢的走到花园的石凳上坐下,呆呆的看着房间的方向。终于下定了决心,拿出手机拨通夏东城的电话。

    铃声嘟嘟的,一声接一声响个不停。他并没有关机。他们的房间临走的时候成夕将厚重的窗帘拆了下来,只留下了一帘薄纱。如果他没有关机回了家,手机屏幕的亮光应该会在房间里激起一片淡淡的青蓝。他的手机屏幕很亮。停电的时候两人还会把手机当作手电临时使用。

    成夕一动不动的坐着,听着耳边嘟嘟的响声,定定的看着房间的方向,那里一片黑暗,没有丝毫的改变。

    “喂?”

    浓重的声音在电话的那头响起。成夕瞬间

    -->>(第2/3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