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还珠之长公主》

第二十二章 众人回京赛娅选夫
能看到的圆明园,不过是残垣断壁,我实在是不希望这种事情,还会发生。”弘珺对着四爷说,“个人的问题,我一点都不想参与,可是国家国家,国破何处是家?”

    虽然是理科出生,但是只要是中国人,谁能不知道那段屈辱史。弘珺跟四爷说过,四爷便对着乾隆提,改朝换代是一种必然,但是亡国,这是谁都不希望的。

    四爷笑了笑,“别担心了,很多事情都变了,再说后世子孙的作为,很多不是我们现在可以决定的。国强自是好事,也是谁都希望的,做好了我们该做的,也就够了。”

    弘珺拍拍脸,告罪道:“今天是阿玛的寿辰,怎么说起这个话题来了,当真是该打。”

    胤礽毫不留情地敲个栗子,说:“二伯觉得,何止该打,还该罚。小八,你觉得呢?可别想着珺儿是你未来的媳妇,就心疼了!”

    胤禩在一边笑笑,看着小九小十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把皮球踢了出去:“二哥说的是哪里话,今个儿是四哥过寿,珺儿又是四哥的女儿,该不该罚,自是四哥做主。哪里轮得到八弟来说嘴,可是越了礼了,四哥您觉得呢?”

    四爷看着貌似不动声色的胤祥和弘皙,连弘晖都变现的很期待,觉得自己女儿简直成了众矢之的,怪不得总是抱怨,说夹在叔叔伯伯中间受罪。

    ===================================分割线======================================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看一些清穿的小说,支持八爷的总是拿着出身和康熙的那段责骂说,好比什么小时候如何之类的;反对八爷的说他看不清形势,偏偏去争储,如果当贤王一定会很好的怎样怎样。所以也想来说一说八爷。

    首先我想说的是,我不喜欢肯定一个人,或者否定一个人,我只说喜欢这个人或者讨厌这个人。毕竟更多的,是我个人的观点,所谓一家之言不可尽信,我说的就是一家之言了。

    八爷的出身不好是事实,但毕竟是皇家阿哥,生活用度肯定不差。至于惠妃不会用心,这个我倒是信,毕竟惠妃和佟贵妃的情况不一样,佟佳氏自己没有儿子,对胤禛自然不差,惠妃有大阿哥,对胤禩可能就不会太上心。

    至于康熙的责骂,我只能说这是胤禩本身的策略问题。一个帝王,特别是像康熙这样对权力极为重视的帝王,是不会允许手下的大臣,都去支持一个成年的可以争位的阿哥。

    所以就像我文中所说,康熙是在挑刺,挑的就是胤禩身上最痛的地方。

    至于看不清形势这一说,我觉得很可笑。要说看不清形势,有谁比得上令妃,但是她做成了,她的儿子最终当上了皇帝(我这里说的是历史上)。

    或许要说康熙和乾隆不一样,但是从夺位上看,其实也是有一定的可比性。

    首先身为皇帝的儿子,哪个不想最后可以荣登大位,一君一臣说起来容易,原本都是兄弟的人,有几个愿意以后低谁一等?无论是郡王还是亲王,就算是铁帽子亲王又怎么样,福全能获罪,弘晓一辈子过得又怎么样呢?什么能比皇帝的位子稳,至少可以保证一生无虞。

    其次就是出身,胤禩的出身确实不好,但这不正是康熙所为的结果。如果他想给胤禩一个好出身,容易得很,只是他不愿意而已。

    胤禩最大的问题,就是最后没有得到皇位,如果最后胜的是他而非胤禛,谁还会说他看不清形势呢。玄武门之变又怎么样,历史都是胜利者写的。但是他输了,被圈了,被削了宗籍,被改了名字。不得不说四爷胤禛确实够心狠,他让胤禩一败涂地。

    胤禩不是一个好人,生活在那个皇宫里,就注定是好不了了。算计、争斗、泼脏水、使绊子……这些都是

    -->>(第3/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