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论是琴棋书画,诗词歌赋,还是科学生物,政要奇闻,亦或是古典经典,现代流行的东西,天生记忆力惊人的她用无数的努力,这些东西,到了她二十岁的时候,她都可以信手拈来。一切都已经深深刻在了骨子里,是屈辱,是幸运,是筹码,是活下去的资本,也是她存在的证明。
但是她一直很遗憾。就是她不能和正常人一样去运动,她很想学武,那样就可以不用被欺负。
只有变强,才能不被欺负,文也好,武也罢,如果给她一次重生的机会,她一定要成为人上人,肆意玩弄他人的命运,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宁负天下人,不叫天下人负我。
这种想法是极为扭曲的。试问,一个人在那样的地方,那样的环境中,一个正常人能生活得下去么?
她也想天真,也想简单,也想像个正常人一样地活着。但是一切都是天方夜谭。
二十一岁生日,她被自己的父亲送给了一个可以当她爷爷的老男人,成了那个家族家长的续弦。但很遗憾,那老男人早已经是一脚迈进棺材的人了,那活儿也早已生锈得不能用了,所以一直到那个老男人死,她都没有破身。但是凭着她的巧言乖顺,老头子待她不薄,起码没有将她转手送给别人。也没有虐待她,一直都待她如子女一般,甚至教了她很多那个男人请得老师没有教的东西,比如说如何接人待物,而不是做一个花瓶。而且遗产中竟有她一份。
也许,老头子,是唯一对她好的一个人了。但是,走得太早了。
所以,二十九岁,她死了。
做完老头断七后仅仅一天,从二楼跌落,哮喘发作,休克窒息而亡。
或者说,被人从二楼推落,在一堆人的期待中,死掉了……
真是可笑啊,居然在不该天真的时候变得这么单蠢?难道她以为在老头子死后
终究世界之大,但哪里都容不下她这个多余的人。
再次醒过来,便是在这个世界了。
也许是上天给她一个机会,让她享受父母之爱,享受正常人的生活吧。
她那个想要学武的执念越发坚定深刻了。
父慈母爱,重生天伦。
习武学文,争人上游。
但她还是没有学乖,以为命运是眷顾她的。
但她还是没有学会看人,以为这样就是最好的。
但她还是天真单蠢得不像话,以为……
那时候,她还不知道,她错得竟然这么彻底。
她终究,还是不应该存在啊。
一次错,二次错,她一直都是个错误的存在。
老头子死前说得对啊,八字生硬,命中带煞,先克母后克父,最后落得不得善终,丫头啊,你什么都学了,学得很好,但是就是学不会做人啊。
害人,害己,那么就把那些令自己痛苦的人都统统斩落倒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