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妩媚点点头笑道:“我们都能吃虾和海鲜,只可惜母后没口福。阿依汗,你呆在母后身边要多照顾母后,记得告诉御厨,时不时做点海豹肉给父皇和母后吃,那是让人健康长寿的。”
阿依汗点了头之后,小小苦笑道:“以后姐姐和泰勒要去巴拿马,这里不是只剩下我、凯撒琳和阿依汗了?”
妩媚摇摇头道:“最多一年,一年之内就会迁到巴拿马上学,我要在那里建几所全世界最牛B的大学。”
素娴笑着道:“其实那种地方太吵,做学问最好的地方还应该是这里。”
妩媚摇摇头道:“信息就是一种知识,在人流多、资讯多的地方建学校,可以接受最多的信息、最新的知识,那种缩在象牙塔里学习研究的风气要改变一下。”
凯撒琳连连点头道:“对对对,我支持妩媚的观点。”
泰勒对妹妹嘻嘻一笑道:“你的鬼心思方便谁不知道?还不是想多跟妩媚在一起。”
凯撒琳一挺已经发育得很好的胸脯道:“不行呀?不然你们去悉尼工作,我们在巴拿马上学。”
妩媚冲两人翻了一个白眼道:“你们吃饱了?没吃饱吵什么吵?吃饭!”
太女走了进来,见泰勒姐妹马上老实吃饭,就嘻嘻一笑道:“看不出呀,你还挺有威信的。”
妩媚不想再吵嘴,马上对太女道:“很多人还居无定所,目前在南美举行选举时机不到,但还是要把临时办事处建立起来,不然百姓有事都找不到政府工作人员。”
太女一边嚼食物一边道:“行,这事我过去就找王尚书他们商量。”
妩媚笑道:“以后改叫部长吧!各司的长官叫司长,各处的长官叫处长,各州的长官叫州长,各县的长官叫县长,很方便记忆。”
太女点点头又道:“那道呢?”
妩媚笑了笑道:“我觉得作用不大,却多出一群官僚,各州直属中央更好,道里的御史没几个,就把他们放到中央政府来,有本事的继续管事,没多少本事的做顾问。”
太女笑道:“把这些顾问放在哪?我不主张放在巴拿马,不然我们就没法安心做事了。”
素娴笑道:“也不能放在黄金海岸,不然会吵得父皇不得安宁。”
几个人异口同声道:“放在里约热内卢!”
妩媚邪笑着道:“办法很好,让他们在议会里争吵,吵完了就没劲跟我们吵了。”
一群人喷饭时,妩媚一本正经道:“你们也见到了,越没本事的人越迷恋官位,有不满总得让人家渲泄,放在议会是最好的办法。我前世好些老干部就进人大和政协,这办法也不知是谁想出来的,是真太高明了!”
素娴笑道:“全是这种人也不行吧?到时议会还有什么用?”
妩媚一点头道:“很对!你爸气量大,性子缓,让他去议会对付那群家伙很适合。”
众人大笑……
(读者大大,写得好辛苦,随便来点鼓励吧!打分、评价、鲜花或者砖头,通通笑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