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章
  • 书架

《活在七零年底》

第三十二章过泼水节
的路很不好走,我们走得极其艰难,每路过一个寨子的时候都会经历一场“遭遇战”,在混战的时候好多人由于跑得太快了鞋子都跑掉了,也有人是因为在混乱中被人踩到而丢了鞋子。当然我也不能幸免,好几次都不得不走回去捡回我的鞋。

    走到芒市广场以后,那真是人山人海阿,本来我们想挤到中间的水龙那里去抢水的,但是因为人太多了,等我们挤到那里的时候太阳都已经快要下山了,而水龙那里的水也早就被大家给抢光了。可是我们都没有失落,还是笑着继续泼水或者被人泼,过着这个全民狂欢的节日。

    在离开广场之后,我们没有直接回寨子,而是在镇上找了个小摊吃了一点儿东西当晚饭,晚上观看傣剧团的演出。傣剧顾名思义是用傣语唱的,傣族是一个喜欢水的民族,他们住在水边,过泼水节,温柔如水,而且说出的话来也软软地像水一样,这样的语言唱出来的戏也别有一番风味。

    而且她们穿的衣服也很漂亮,不想平时穿的衣服,史明辉笑嘻嘻地向我解释道,他们平时穿的是平民装,而戏台上这个是她们的宫廷装。傣族也建过国,好像叫勐卯古国,有很多传说,也流传下来了宫廷的装束。而且有着史明辉这个翻译,我可以很好地理解每一幕戏演的是些什么,比那些两眼一抹黑的人幸运多了,也更能体会到傣剧的魅力。

    直到月上中天,我们才回寨子里去了。吴梅对我说道:“晓雯,我没骗你吧?泼水节是不是很好玩?”我笑着点点头,她继续说道:“明天再来嘛!反正泼水节的时候人人都会来泼你水,湿淋淋的也看不了书。”

    史明辉也接口到:“是啊,而且早上不泼水,你可以用早上的时间看书。”我想了想以后笑着点点头,然后大家说说笑笑地回家去了。这样的快乐还可以再持续几天,真好!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章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