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用和我说对不起的!嘿嘿,只要你以后不把我推给别人就行了,你不知道,那天我可伤心了……”然后他好像觉得自己说错话了,就立马停住了自己的话,气氛又凝重了起来。
我很难过,我这种想当然的行为果然让他伤心了吗?要吸取教训啊,以后干事情不能再不过脑子了。
可是我要怎么对他说,才能让他对我死心呢?我斟酌着说道:“江国权同学,谢谢你对我这么好,可是学生还是要以学习为主。”
江国权扭扭捏捏地说道:“其实我都二十三了,也是时候考虑一下个人问题了。林晓雯同学,我,我,我觉得你很好,我……”
我打断了他的话,说到:“江国权同学,谢谢你觉得我好,我很高兴。你是一个好人,可是我们不合适,你还是找别的女孩子吧。”说完之后我自己都想掐死自己!因为我愤恨地想到了以前我喜欢我一个高中同学,可是那个男生说:“你很好,是我配不上你!”我都气得要死要活的,现在我这么说,也挺欠揍的,不是吗?
他惊讶地看着我,然后说到:“林晓雯同学,对不起!我不应该这么冒昧地对你说这些话的,吓着你了吧?”然后他低下头继续红着脸说道:“我明白的,学生应该以学习为主!我会等……嘿嘿。”说道这里的时候他笑了,然后抓了抓他的脑袋,说到:“还有三年就毕业了,也没什么,我以后不会影响你学习的,我会和你一起学习、共同进步的!”
这是个什么情况?江国权的意思是他要等我三年,然后等我毕业的时候再向我表白?
于是我说到:“医学院要读5年的。”
他笑着说道:“再等四年也没有什么。”
于是我囧了,现在这个情况对我很不利啊!怎么好像我和他有了一个“四年之约”什么的?
我立即解释道:“你不用等我的,我……”我本来想说:“我永远也不会喜欢上你的!”可是话还没有说出口就被我咽下去了,这样说也太伤人了啊。于是我改口道:“我不想耽误你!”
他笑着说道:“不耽误!不耽误!”
我顿时气结,不知道再说什么了,这可怎么是好啊?
~~~~~
回到宿舍以后欣喜地发现了史明辉给我寄的第二封信,打开以后看见了他站在海边的一张照片,照片里他穿着绿军装,背着手站在海岸边,背后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我不禁笑了,他怎么这么严肃呢?我还期待能看到他在海里游泳的照片呢!
不过貌似这个年代的人还是很保守的,那种近似于“裸/照”的照片他应该拍不出来吧?
唉,可惜是张黑白照片,不知道他现在是不是又黑了。去大草原那里晒了晒太阳,再到海边去晒一晒,应该会黑的吧?
然后我看了看他给我写的信,才知道怪不得他这么严肃呢,原来是听当地的同学和群众说了说我们国家在海疆上和别个国家的冲突,再加上台湾这么一档子事,也难怪他这么严肃了。
他在信里愤恨的说道:“我一定要好好地学习文化知识,报效我们的国家,让我们国家真正地强大起来,在这个世界上挺起腰杆!我要当好一个兵,成为祖国最有力的钢铁脊梁!”
我不禁叹了口气,这些问题的确存在很久了,到我前世的那个时代都没能解决呢,很多热血的青年都因为这些投军去了。希望史明辉能好好学知识,完成他的梦想吧。
可是,战争!想到这个我还是有点儿怕。因为在和平年代里生活得久了,我以前根本就没有意识到去当兵意味着什么。现在我才猛然想到——当兵不就意味着战争吗?战争就意味着伤亡,这个世界上是不可能有零伤亡的战争的!
如果史明辉去参战……
我打了个冷颤,简直不敢再想下去
-->>(第4/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