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们,或者去莲镜大人那里看他读经或是打坐……大约,在神殿的日子,才是萧遥最无忧无虑,最开心的日子。
躺了一会,感到身上稍稍积蓄了一些力量之后,萧遥总算能睁开眼,看到熟悉的房间和摆设。
一名清丽冷艳的少女看到萧遥醒了,端过来一杯蜜水,送到萧遥嘴边,声音如冰晶碎玉:“你睡了两天,先喝点水。”
萧遥看着此人极为眼熟,这长相这声音这腔调……喝完这杯水,萧遥感觉到嗓子不再那么干涩,舒服了许多。靠在床头歇着,看那个少女将茶杯放回桌上,在她床边坐下,帮萧遥坐起后,自己盯着她看。
于是,两人对视许久,萧遥开口说到:“美女,你长得好像我一个朋友哦。”
少女眉毛一挑,问:“谁?”
“你大概不认识,她叫倚雪,是我好姐妹。”
萧遥不知自己说错了什么,但她发觉少女似乎在生气。
“你们不是好姐妹。”少女斩钉截铁。
因为对方太过坚定,以至于萧遥很自然的就问了“为什么”,而没想到去反驳。
少女冷笑:“见了面却完全认不出来眼前的人是谁的人,还和人家做姐妹?萧遥,你脑子被门夹了吧。”
萧遥眨巴眨巴眼睛:“倚雪?”
倚雪冷哼:“总算认出来了?”
“骗人!”萧遥不敢相信,“你什么时候变的这么御姐气质了!!明明是萝莉的说!!”
应该说不愧是懂得如何与萧遥相处的人呢,还是说倚雪实在是个聪明睿智的人,她完全懂得萧遥想要说什么。
“人是会变的,何况你已经离开了两年。……不过区区两年你就不认得我,果然我们还是没什么感情。”
萧遥笑了,她伸出手揽住倚雪,头靠在倚雪的肩上,喃喃的说:“小雪,我好想你……”
倚雪不屑的哼了一声,却坐的更近一些,让萧遥舒服的在她肩头蹭着。
过了一会,倚雪端来一碗粥,萧遥吃了,又歇了一会,力气逐渐恢复。身子躺了许久,有些僵硬,萧遥穿上了久违的巫女装,下床走动走动。
“对了,我怎么会在神殿?”此时,萧遥才想起来问,“而且你怎么也在神殿?”
倚雪露出一丝苦涩的笑容,转瞬即逝,“我的事情说来话长……你吗,肚子上被捅了一刀,然后有人送你到神殿来的。”
萧遥反射性的去摸本应该存在的伤口,却什么也没摸到。突然,她想起来了。
“若里!若里怎么样了?!”萧遥抓着倚雪的胳膊,紧张的询问着。
倚雪抬眼看了萧遥一眼,平静的的说:“出门向左,是通向若里大人的房间,他承担了你的伤,那一刀入腹极深,伤及内脏,若不是齐大夫医术高明,大约你就要看到若里大人的牌位了。”
萧遥心中一紧,立刻向门口奔去,可还没到门口,就听见倚雪又说到:“出门向右,是那个送你到神殿的人,右手筋脉已废,并且为送你到神殿,连续奔波五日,内息紊乱反噬,有齐大夫在是死不了,但谁知道会落下什么病根。”
萧遥生生的站定,一股强烈的自责压的她无法喘息,心脏像是被狠狠的抓了一把,纠结的疼痛着。萧遥站在门口,脚不知道该向哪边迈才好。
“你是要去左边还是右边?”倚雪凉凉的开口,一丝同情心都没有。
“……我回去行么?”萧遥挂着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望着倚雪。
倚雪没说什么,推了萧遥一把,直接把她推出门去,见萧遥要扑过来,反手将门关上。
“这事情总得解决,你必须做出选择。”
闻言,萧遥怔怔的看着倚雪,苦笑到:“小雪,你真无情。”
-->>(第2/3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