妃娘娘的饮食起居。”
“原来是这样,怪我多虑了。刚刚路过听到这里乱哄哄的,我还以为又是什么了不起的奴才自以为熟谙人情世故在这里给主子脸色看。奴才,即使身份再高,他也不过是条狗,一条狗却妄想站在主人头上,你说,他,该不该死。”
“四阿哥饶命,格格饶命,奴才一时糊涂,冲撞了格格,实在罪该万死,可绝没有给格格脸色看的意思,奴才再也不敢了。”梁九功抖如筛糠,面无血色,只是一下下不停地在我和胤禛脚边磕头。
我不忍得看向胤禛,他又看了一会儿,才缓缓启齿:“算了,你也算是宫里的老人了,皇阿玛对你也信赖器中,希望你做好自己的本分。晴宛格格这件事,你也不必再管了,额娘和我都是准了的,有什么事只管找我四贝勒。跪安吧。”
“喳。”这次回答倒是十分齐整,不一会儿,这里就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了。
我刚想开口道谢,他却默默盯了我一会儿,转身走开。见我还在发愣,又在跨出门槛时说了声:
“刚刚哭得昏天黑地的可是在给自己争取着发愣的机会?”
“啊?”当我反应过来,天地已然浩渺茫茫。
不见君,君不见。
我净了手,站在灶前。这好像还是许多年来,我第一次动手煮东西。而且一开始就是如此高难度的东西——骆驼粥。
这骆驼粥就是把米磨碎,然后加入牛奶。将大米在水中泡软,用筛子捞取,加水入锅用大火煮沸,再用文火慢慢的熬。再将牛奶缓缓倒入锅中,一边搅拌,待再次沸腾后出锅加入适当的蜂蜜,再匀匀地撒上了一层桂花糖。
想了想,我又动手将红枣泥、粟子丝和糯米粉混合搅拌均匀,在上面柔柔的滚上层芝麻,蘸上蜂蜜,放进锅里蒸熟,便成了三色糕,软糯香甜,又对安神减压有很好的帮助。
“格格,好香啊!”春儿一脸痴呆,紧紧地盯着骆驼粥和三色糕。
“快快拿手接着,口水可流了三千丈啊……”我好笑地看着她夸张的表情。
“格格又拿春儿打趣了,你问问岚儿,是不是很香?”
“可不是,谁娶了我们家格格,就是谁几世修来的福气咯!”岚儿也一改往日庄重形象,开口调笑。
“这话也是你们诨说的?”我装出嗔怪的样子睨了她们一眼,“小心我告诉姑姑,把你们俩全部嫁给膀大腰圆的莽夫!”
“哎呀格格,您大人有大量,我们还想一辈子赖着您哪!”
“那就老实点,陪我把这送去。”
“奴婢遵命!”
“姑姑,姑姑!你看我准备了什么!”我一路风风火火地冲进长春宫,一旁施礼的太监宫女都惊讶的说不出话来,只顾盯着我看。看嘛看,嫉妒啊!
因为我没有让春儿她们进来,所以此刻自己两手都忙着,站在里间门外想了片刻,我决定还是用最直接的方法进去,反正这里也是姑姑的地盘,不用太拘束了,而且刚才在外面一路冲进来,声音也不算轻,权当通报过了。
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抬起脚,一脚把门踹开了事。
话说我曾经当过校足球队的主攻,可见刚刚那一脚,尽管我已经放轻放轻再放轻了,效果还是那么惊天地泣鬼神。
房门“哐当”一声,总算是开了,迎面是一张我日思夜想,此刻却打死我也不敢想的脸……
哦,幻觉又来了。
我来不及去打量四阿哥那结着薄薄怒气的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转身,对天自言自语:“唉,又走错了……”
刚准备迈过门槛,身后就传来了一声极欠扁的呼唤:“宛儿啊……”
胤祥啊……
我极不自然的又转回来,假装刚刚才看见胤
-->>(第3/6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