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那简直就像见到了仇人,我认为他一定是怕我抢了他的饭碗,所以才恨不得用眼睛杀死我,或者直接将我大卸八块。
“混蛋康熙,混蛋康熙,混蛋……”我从恶狠狠的梁九公手里接过茶杯,尴尬的朝他笑笑,然后边诅咒着边朝正殿走去。
走进正殿之后,我就看见康熙一个人端坐在“正大光明”牌匾的下方,正在认真的看着折子。身旁,薄薄的一卷黄色丝锦静静地摆在案桌上,我只一眼就瞧见那用湖蓝和淡金丝线绣成的双龙捧珠的图案,一爪一鳞,莫不栩栩如生、赫赫生威,满是皇家威仪。而康熙,今着大明红色的五彩金龙绣边的长袍,辫上系一根明黄的发带,他严肃且专注地看着手里的奏折,那神情既庄重又迷人。
我迈进殿中,见他如此专注的模样,原本还想打人的心情也不知怎么的平复了下来。也许是因为不想打扰他忙政务,也许只是出自随心,我轻轻放下茶杯后,就乖乖地站到他身后。
只是……
“御前伺候,也太没劲了一点。”时间分秒流逝,却见康熙纹丝未动,依旧专注于奏折上。“天哪……”你能做到一个小时一动不动,我可忍不住了。我在心底抱怨道,腿也有点酸痛了。
可是……连皇上都没喊累,我一个宫女又岂敢放肆呢!!
于是,又这样过去了二十分钟,“天哪……真是太没劲啊!”双肩一垂,我终于还是坚持不住了。
这根本就是以前军训时站军姿嘛,不能动,不能打报告,还那么累。我在心底犹豫着,走?貌似不太现实。坐?那就更不现实了。最后,我站在原地迷迷糊糊地摇晃着摇摇欲坠的身子,就这样缓缓地、有一下没一下的闭上了眼睛。走不行,坐不行,站着睡总行了吧!
于是乎……呼呼呼……
“这样……你都能睡着?”我好像睡了很久,因为我能感觉到我的口水正在外流。努力一吸,我抿抿嘴唇像翻身继续做个好梦。忽然之间,一个慢悠悠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我摇晃着睁开眼睛,还有点睡眼朦胧的四处张望。“不要东张西望。”这时,那个声音又响了起来。
停下揉眼睛的手,这会我可是听的非常清楚,此话出自我们的康熙大帝。我迷茫的望着他的背影,不解的挠挠头。“怎么回事啊?你脑袋后面不是没长眼睛啊,怎么会知道我在偷睡?”我白痴地想着,又一想到自己那睡觉的丑样,瞬间完全清醒。
“不要挠头。”
丫丫的,又被他说中了。我挠头的手骤然停了下来,在僵硬几秒钟后,我选择四处看看,想找找是不是有什么暗格,可以让他知道我在做什么。
“不要转头。”康熙的声音又响起,只是这一次,他还是没有回头。
“怎么回事啊?”我疑惑的盯着康熙的后脑勺,好愣!“活见鬼了?”
“别一直盯着朕看。”
我皱着眉,吃惊的张大嘴巴。
“别张嘴,难看死了。”他又一次说中了我的动作。
“什么?”我愤怒的瞪大眼睛。
“眼睛瞪那么大干嘛,又吓不倒朕。”康熙笑说,跟之前严肃的形象真是……大相径庭。难道他们皇室的血统,都是两面人。一个常宁就是这样的,一会像小孩,一会又拽的跟个二五八万似的。现在可好,康熙也来这套,严肃起来到的确像个皇帝的样子,可是无赖起来……一滴汗!!
“什么?他怎么知道我在瞪眼?敢那样说我……我……”我气结的举起手,就要往他头上敲。
“朕劝你还是不要打的好。”康熙伸出一只手指警告道,“朕是皇上。”康熙冷冷说。
手,又一次僵硬了……“厄……差点又忘了他是皇上,是万岁爷。”我郁闷的放下手,但眼珠还是滴溜的转着,“到底是什么东
-->>(第2/3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