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目光更温柔。
“你怎么在这里。”
“随便逛逛,就看到你的坐骑啦。”他这样笑笑地跟我打哈哈。
鬼扯,电信学院和城建学院根本在两个方向。
我狐疑地看他。
“我刚刚发现,你的脚踏车有车灯呢。”他很鬼地岔开话题。
我马上得意洋洋地说,“是吧是吧,很少见呢,我老哥从国外捎回来的。”
“很酷,怎么用。”
“诺,就是这样。”我们俩一起蹲下,我把前轮胎上一个小螺丝拧一下,卡塔一声,就有个像唱机上面的指针那样的东西搭到了轮胎上。
“哦~~摩擦生电。”阿奇恍然大悟地说。
“Bingo!然后你只需要这样踩脚踏板,就可以啦。”
“我试试!”他兴致勃勃地凑过来,把前胎稍稍腾空一点,用力地转动踏板。
车灯呼啦一下瞬间亮了起来,像要穿透夜空一样,笔直地射出一道光。
“哇哦!好亮!”阿奇夸张地叫,“那你再笨,都不会在夜里不小心跌到坑里去了!”
“喂,你,你什么意思啊?!”―___―!!!!
他犹自兴奋地在那边玩我的车灯,随着他转动速度的快慢,灯光忽明忽暗,像具有生命的萤火虫似的,很有节奏感的发出星星点点的亮光。
我在一边静静地看他的脸,随着灯光,时不时从黑暗中跳出来,映入眼帘,又时不时重新隐入黑暗中,像极了阿奇本身,飘忽不定。
“好了好了,玩够啦。”他总算满足的停手,突然没头没脑地冒出一句,“你,喜欢阿修么?”
我一愣,“你在说什么啊。”
“没有啦,我只是,呵呵,”他忽然,不好意思起来。
“我们以前都是三人行的,那天看到你和阿修那么要好,忽然觉得自己,好像,”他摸摸鼻子,嘿嘿地兀自笑起来,“好像自己被抛弃了。”
“你在乱想什么啊,我们怎么可能会抛弃你呢!”我张大眼睛,怪不得他那天一脸不爽地走掉,原来是这样。
“说得也是,只是,那个时候突然觉得怪怪的,呼,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蹲在那里,一脸苦恼的样子,“祁萌,你和阿修千万不能把我抛掉的。”
他就像个小孩子一样,开始可怜巴巴地撒起娇来。
我一时之间又好气又好笑,我说,“好好,我还怕孔少爷看不上我呢。”
他很认真地站起来说,“怎么会,你和阿修是我最好的朋友了。”
心里,又高兴,又有种空荡荡的无力感。
他一脸释然的样子。
“走吧。”
很顺手的接过我的包,搁在前面的车筐里。
“我帮你推。”他朝我笑。
“嗯。”我疾步跟了上去。
今天的晚风,感觉很温柔。
我静静地走在阿奇的身边,悄悄看他的侧脸。
他的眼里,藏著什么,我从来都不懂。
他的心中一定有一个烟雾缭绕的湖泊,任凭阳光再灿烂、月光再皎洁,也照不到深处。
我只能感觉到,他的孤单和无助,常常从虚无的微笑背后散发出来。
我应该听从阿修和apple的建议,不要开口,不要靠近。
即使怀有期待。
可是我做不到,我无法克制自己想要走近阿奇的念头。
所以,我问他。
“阿奇,你很害怕被人抛弃么。”
他的眼睛像镜湖一样发出淡淡忧伤的光芒。
他说,“是啊,很怕。”
“就像被我母亲抛弃一样,再度被某
-->>(第3/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