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恶作剧天使(原名秘密花园)》

8、夜色微凉
通的庸俗人物,我们忍痛戒掉了这个多年的习惯。

    其实,憋的好辛苦,以至于老哥好几次写信给我,都说,看到韩国门前的晾衣杆,都忍不住想去倒吊一把。

    他这样说的时候,一定是因为他不开心。

    而我,也已经很久没有想把自己倒吊起来的念头。

    可是今天,却突然又想这么做。

    游游荡荡地骑车到体育场,晚上的时候,总是有很多人在这边跑步。

    因为我的车灯,很多人都朝我下意识地看了一眼。

    停下来的时候,灯灭了。

    大家继续做他们的事。

    我把车轻轻靠在一棵大树边,然后走到单杠那里。

    坐在上面,把两只脚紧勾住,然后仰面倒下。

    那一刹那,就是坠落的快感。

    令人为之战栗。

    好怀念的感觉。

    我就这样,在颠倒的视野中,面对已经黑暗的世界。

    没有人,会看到我的表情,我充血的脸。

    全身的血液一下子都往脑门那个方向涌过去。

    终于没有多余的空隙去想那些叫人不痛快的事情。

    我就这样随着空气气流的节奏,有一下没一下的晃着。

    似乎,连自己都变成某一种元素,和世界混合在一起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有个低低的声音从我的脚跟那里飘过来。

    “为什么我每次遇到你,你都在做这些古里古怪的事。”

    我奋力睁开已经很重的眼皮,看到站在我面前的阿修倒立的影像。

    “怎么了,有什么不对?”我含糊不清地说着,“作什么事情,好像是我自己的自由吧。”

    我这样没好气地回答。

    “看起来你的心情很不好。”阿修说。

    我又打开眼皮,看了他一下。

    他今天穿了一件米色的衬衫,依旧松松垮垮的挂在仔裤的外面,吊儿郎当的样子。

    “是啊,怎样?”我继续慢悠悠地晃着。

    他也不再开口,只是坐到我旁边的一根单杆上。

    这种感觉很诡异,就好像你和一个人,在一个垂直面上脚并脚的坐在一起。

    “喂,你干吗要坐这里啊?”我一个人本来呆的好好的,现在却有点不自在了。

    “我坐哪里,好像也是我的自由吧。”他这样笑笑地回答,仰头看着天空。

    我决定不理他。

    又过了一会,阿修突然说,“那样很累的,会充血。”

    “还好啦。”其实我已经开始觉得晕眩了,可是又对这种晕眩上瘾地要命。

    “如果是我,要哭的时候,就看天,那样,泪水就不会流出来。”

    他的声音,在初春的晚风里面,带着一种莫名的忧伤。

    “阿修,你也有不开心啊?”我开始有了好奇心。

    “为什么没有,连你这样的都会伤感。”他在我旁边的单杆上晃他的长腿,衬衫的下摆微微地飘荡着,好像大大的叶子,被风吹起来,又落下去。

    操场上的人越来越少,渐渐地就变成只有我们两个人。

    我听到阿修平稳地呼吸声,慢慢地合上眼,觉得心里好像平静了许多。

    夜色越来越深,月光很清亮,云淡淡笼罩。

    我有种从未有过的奇妙感觉,就好像在黑暗中,和阿修躺在一起,听风的声音。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我的心情好多了。”我闭着眼睛说。

    “是吗?”他闲闲地回答,“我也是”。

    然后他跳下来,说,“你差不多应该下来了吧,你这样很危险,已经吊好久……”

 

    -->>(第3/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