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这样啦,我挂了。”他说。
“哦……”有点怅然若失。
准备掐断的时候,我听到阿修温厚的关照,“会很累,别倒了。”
似乎,从心底涌起一股暖流。
令我盈满力量。
阿修说得一点不错。
我和阿奇,果然是平静下来就会斗志满满的动物。
当然,我是入门级,他是骨灰级。
阿奇就像开足马力的发电机,马不停蹄地周旋在图书馆的各个部门之间。
我再度见识到他大小通吃、八面玲珑的巨大威力。
不但把馆长哄的服服帖帖,还让一向对我们凶巴巴的图书管理员破例为我们开了旧版资料的查阅权限。
我真怀疑,凭阿奇的口才,连捡破烂的老头,和他交谈之后,都会觉得自己的职业很高尚……
费了一番功夫,终于弄到了完整的旧版资料库索引。
我们欣喜若狂。
跟馆长郑重道谢离开时,馆长说,“孔奇,其实你只要让孔老跟我们打个电话就可以,不用你自己这样跑来跑去的。”
阿奇笑,“这是我自己的事情,要自己解决,靠了爷爷的话,未免有点胜之不武。”
他说话的时候,全身有一种令人晕眩的光芒。
令人着迷。
不得不承认,阿奇真的很帅。
我们如火如荼地忙开了。
我负责旧版书籍核对,阿奇则进行补充。
工作繁多,光文学类的核对就花了整整两天。
但我的斗志无比高昂。
因为看到阿奇有条不紊地梳理一切,就觉得充满希望。
只是,阿修不在,总觉得缺了些什么。
要是那个能够安抚人心的声音就在身边,我们一定会更有力量。
时间过了一半,还有四天就到规定期限。
阿修传来他做的外文书籍索引,和我们整理好的进行合并,解决了一大部分的问题。
不过,也由了这样一个契机,让我知道这里的藏书之巨。
居然还有历年各学院毕业生作的毕业纪念册。
要不是工作还是多得叫人咋舌,我一定去看看当年我哥哥念书时的蠢样。
一批没有出处和入库时间的白皮书叫人最头痛,可能是机械学院哪一年自行编辑的教材。
我去机械学院跑了好几趟,都没有问出个究竟。
我问阿奇怎么办,他想了半天,说,“不如署上我们的名字?”
我立时仆倒。
时间越来越紧。
几乎每天早上6点就到读写会开始工作,有几个晚上,索性在和平楼打了地铺。
Apple说,“祁萌,你怎么黑眼圈越来越严重,你到底有没有睡觉。”
“有,当然有。”我拍着胸脯保证,隐瞒的是好几次是站在书架前头一靠就睡过去了。
阿奇也是,常常坐着靠着一堆书就轻轻打起鼾来。
真的是豁出命去。
这是读写会的保卫战。
一定是要全力以赴的。
但不可避免地影响了我的专业课。
好几次在课堂上睡觉被系主任点名,站起来又答不出问题。
他终于找我谈话。
“祁萌,你最近怎么搞的,这样不专心。”
“对不起。”我除了道歉,实在不知道怎么解释。
我觉得,我的这门课又得挂在他手上了。
庞老师一直对我们相当严格。
可没有想到的是,他居然说,“我是不知道你最近在忙什么,脸色这么难看。不过依你的性
-->>(第2/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