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上,最能体会阿奇心情的,是祁连吧。
“哥哥你呢?”我忍不住问。
“我?我怎么了?”他背对着我刷着碗,“我一直都很好啊。”
“哦,这样子哦。”
想说安慰的话,却一样难以启齿。
“你想说什么啊?”我哥回头看了我一眼。
“没什么,只是突然,有点了解哥哥的心情了。”
“是么,”他笑。
“很辛苦吧。”
“知道为兄的我多不容易了吧。”又开始不正经起来。
“切~~”我不禁嗤之以鼻。
他把碗一个个冲好,放进橱里,把手擦干,走过来摸我的头。
“妹妹头真的长大了,”他的脸上挂着温情的笑容,
“我是不是,也应该加油呢?”
短短几天,我真的有种长大成人的感觉。
几个月前,我还是成天吊儿郎当不思进取的学生。
在父母和兄长的庇护下,逃避着很多应该要认真思考和对待的东西。
未来是什么,自己的理想又是什么,到底应该怎么生活。
我一无所知。
我以为找到我的秘密花园,与世隔绝就好了。
殊不知,要长出芬芳的花朵,也是需要外面的阳光和空气。
我的理想是什么,我的未来会怎么样,我还是没有把握。
但起码有一点,我已经渐渐明白了。
这个世界上并没有不能开放的鲜花。
只是看你有没有播种,肯不肯浇灌。
我拿起手机,看了下时钟,距离明天还有1个小时。
阿奇的妈妈就要走了。
也许就此一别,从此无法再相见。
阿奇会后悔么,为今天这样的固执。
我明明在他的眼里读到某种快要崩溃压抑不住的汹涌感情,他居然这样扼杀掉。
恨了那么多年,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吧。
已经让他,不知道爱自己的母亲,究竟是什么感觉。
惶恐地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妈妈,
挣扎着,是不是要走过去。
我躺在床上,想起中学时和老妈的对话。
那个时候,我念书不用功,总是被我妈妈碎碎念。
一怒之下,眼泪汪汪地质问我妈。
“妈,为什么生了哥之后要生我啊?”
记得我妈很生气地瞪我一眼,“笨小孩!当然是有了就生了。”
“啊?!那我不是可有可无么,怪不得你老是说我是垃圾桶边上拣来的,我好命苦。”
“你这个死孩子,你妈我怀胎十月生下你,多痛你知不知道。生你的时候还正好遇上生产高峰,红房子的床都不够用,两个孕妇睡一个床,我死命抱着肚子才没让旁边的踢死你。”
“……原来我是这么活下来的呀,好了不起哦~”
“你有什么了不起的,了不起的是你娘。”
“―____―!是是是~~那为什么还有人会把自己的骨肉扔掉啊?”
我那个时候的眼泪早就忘记流了,但一向凶巴巴的老妈的表情变得有点遗憾,又有点哀伤,
“那些父母啊,会为此懊悔一辈子的。”
阿奇的妈妈,一定也在这将近20年的时间里,为着当初的决定自责不已。
她毁了儿子对母亲的信任,也毁了自己的幸福。
惩罚应该够了吧。
拨着阿奇的手机,却传来关机的语音提示。
叹口气,按了条短信给阿修。
“你睡了么?我睡不着。”
-->>(第5/7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