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恶作剧天使(原名秘密花园)》

22、宽恕不易
界上,最能体会阿奇心情的,是祁连吧。

    “哥哥你呢?”我忍不住问。

    “我?我怎么了?”他背对着我刷着碗,“我一直都很好啊。”

    “哦,这样子哦。”

    想说安慰的话,却一样难以启齿。

    “你想说什么啊?”我哥回头看了我一眼。

    “没什么,只是突然,有点了解哥哥的心情了。”

    “是么,”他笑。

    “很辛苦吧。”

    “知道为兄的我多不容易了吧。”又开始不正经起来。

    “切~~”我不禁嗤之以鼻。

    他把碗一个个冲好,放进橱里,把手擦干,走过来摸我的头。

    “妹妹头真的长大了,”他的脸上挂着温情的笑容,

    “我是不是,也应该加油呢?”

    短短几天,我真的有种长大成人的感觉。

    几个月前,我还是成天吊儿郎当不思进取的学生。

    在父母和兄长的庇护下,逃避着很多应该要认真思考和对待的东西。

    未来是什么,自己的理想又是什么,到底应该怎么生活。

    我一无所知。

    我以为找到我的秘密花园,与世隔绝就好了。

    殊不知,要长出芬芳的花朵,也是需要外面的阳光和空气。

    我的理想是什么,我的未来会怎么样,我还是没有把握。

    但起码有一点,我已经渐渐明白了。

    这个世界上并没有不能开放的鲜花。

    只是看你有没有播种,肯不肯浇灌。

    我拿起手机,看了下时钟,距离明天还有1个小时。

    阿奇的妈妈就要走了。

    也许就此一别,从此无法再相见。

    阿奇会后悔么,为今天这样的固执。

    我明明在他的眼里读到某种快要崩溃压抑不住的汹涌感情,他居然这样扼杀掉。

    恨了那么多年,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吧。

    已经让他,不知道爱自己的母亲,究竟是什么感觉。

    惶恐地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妈妈,

    挣扎着,是不是要走过去。

    我躺在床上,想起中学时和老妈的对话。

    那个时候,我念书不用功,总是被我妈妈碎碎念。

    一怒之下,眼泪汪汪地质问我妈。

    “妈,为什么生了哥之后要生我啊?”

    记得我妈很生气地瞪我一眼,“笨小孩!当然是有了就生了。”

    “啊?!那我不是可有可无么,怪不得你老是说我是垃圾桶边上拣来的,我好命苦。”

    “你这个死孩子,你妈我怀胎十月生下你,多痛你知不知道。生你的时候还正好遇上生产高峰,红房子的床都不够用,两个孕妇睡一个床,我死命抱着肚子才没让旁边的踢死你。”

    “……原来我是这么活下来的呀,好了不起哦~”

    “你有什么了不起的,了不起的是你娘。”

    “―____―!是是是~~那为什么还有人会把自己的骨肉扔掉啊?”

    我那个时候的眼泪早就忘记流了,但一向凶巴巴的老妈的表情变得有点遗憾,又有点哀伤,

    “那些父母啊,会为此懊悔一辈子的。”

    阿奇的妈妈,一定也在这将近20年的时间里,为着当初的决定自责不已。

    她毁了儿子对母亲的信任,也毁了自己的幸福。

    惩罚应该够了吧。

    拨着阿奇的手机,却传来关机的语音提示。

    叹口气,按了条短信给阿修。

    “你睡了么?我睡不着。”

    

    -->>(第5/7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