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篮板上一蹭,一下子掉入了小牛的篮筐当中。
这个结果然我有些意外,一下子靠在了椅子背上。
后来在以后的岁月中,当我也变成老鬼的时候,我才觉察到了麦基当时那个动作有多么的正确和风骚。
他准确的抓住了诺维斯基的一个最大的弱点,软!软这个词儿,其实不全是贬义词,一般的时候在说某人比较软的时候,总是附带着这个家伙拥有更加全面的技术。
不过是在打球的时候不够强硬,这种不强硬,实际上也不是个人性格能决定的,身体素质决定了大部分,一个身体素质本身软的人,你要他好像勒布朗一样打球。简直是就是天方夜谭,不可能的事情,那样做只能是自取其辱,可是一个身体软的人,你要他用软的方式打球,他还是可以成功的。
诺维斯基就是软的身体素质,他就是用软的方式打球。拉开远距离投篮,高位转身跳投,抽冷子来一个突破造犯规,篮下图软转身上篮。
这都是技术性,不是用身体硬拼性的打球方式。诺维斯基的软没有错,他的软的打球风格成就了他,让他得以在联盟当中生存下去。可是一只球队如果以这样软的风格的球员作为核心了,那么祸害的,就是整个球队。
而且大个子的软,比小个子的软,造成的危害性更大,更广泛。
小个子打球软,防守不下来,还可以用团队防守,协防的人可以帮助他一下子,教练可以将他安排在底线,身后的大个子帮助他堵住人的位置。被人爆了,也就是让对手出手投篮比较轻松。
可是大个子如果软,身后没人可以帮助他,协防的人也没有办法帮助他。他的屁股后面就是篮筐,大个子软,就等于直接把篮筐卖了一半儿。
对手在篮下肆意的得分,造犯规,你的比赛怎么打?常规赛你能赢,到了季后赛,强调对抗的时候,谁不先爆掉你这个篮下的银行。谁不肆虐你的篮筐。
所以那些攻强守弱,常规赛看起来无比风骚的大个子为核心的球队,到了季后赛全部铩羽而归,没有能拿到好成绩的。
联盟总冠军更是无论那一年,即使是再不受人关注的年份,他们的内线核心也绝对是拥有绝强的防守能力。或者干脆就是攻防两端的霸主,没有内线防守,想要拿总冠军,绝对不可能。
用一个打球软的内线球员做核心,想要拿总冠军,更不可能。不要说打球软了,就是防守意识不成的,身体劲爆的球员,到了总决赛上也是被搞的命。
所以,诺维斯基命运多桀,实际上早就注定了。小牛几次冲不上去,也是必然的事情。
只不过,无论如何,诺维斯基都有自己的地位,他是新世纪以来,改变人们选球员观点的一个人,他是开启了大个子新篇章的人,也是斯特恩想要的那种篮球选手,技巧,灵活,全面。
他是在大鸟伯德之后,最出色的大个子投手。
这种人,或许拿不到总冠军了,但是在联盟的历史地位里面,肯定有他一席之地。
昨天下了个片子,中毒了!耽误了上传,这个时候我才相信,某种产业确实是有危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