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活跃了,而我却干瘪了起来。真是他妈的糟糕!
三天后,萨琳娜的葬礼在瓦西里在费城的家中举行。
基里亚诺开车载着我,一起到了到了瓦西里的家,这是一栋双层的法国式建筑,院子里面有小小的水池,流淌着清澈的水流。
从大门走进来,院子里面已经站满了来悼念的人群。我和基里亚诺分开了人群,走进了房间当中。
站在人群后面的瓦西里,分开了人群,走到了我们的面前。他的眼神暗淡而且呆滞,面色灰白,就连脸上的皱纹都深刻了起来。
他的眼中,蕴含着那种压抑的悲伤,让人一望便知,但是却无法开解。
“瓦西里。保重!”我将手放在了瓦西里的肩膀上,然后用力的抱了一下这老老伙计。
瓦西里轻轻的点头,然后看着我说道;“洛奇,现在我们一样了。”
“恩!”我用力的点了一下头,然后基里亚诺也走过来和瓦西里拥抱。
院子里面满是小声的交流,人群都是静悄悄的,但是那种悲哀的气氛且在一寸的空气里面流淌。瓦西里还有很多的宾客要照顾,我就坐在客厅的大沙发里面。
坐在这里感觉这种熟悉的气氛,虽然这个院落里面,这个房子里面有很多的生者。但是那种死亡的味道,就如同死亡本身一样根本就不可阻挡的弥散入了整个院落和房间。
那些小声交谈的人群,满眼的黑色,房间里面的肃穆,还有悲伤的气氛。是无论如何也压制不住了。
我很熟悉死亡,因为我曾经看到过他一次次带走我的亲人,现在我坐在这里,等待的也不过是死亡。
现在我的我,除了记忆并没有什么可以做的,只有等待着死亡。等待着他的到来,带走我的生命。
我很希望,宗教和神话里面说的,死后的世界真的存在,因为那样我就能见到那些我已经失去的亲人了。我能再次触摸他们的脸。再次听着他们说话。
再次和他们一起开心的大笑,我是多么的希望,死后真的有那个世界。如果可以再次见到他们,我坐在这里就没有任何的意义了。因为,我也是为了别人而活的。
失去了那个让我魂牵梦绕的面孔,失去了那些人曾经活跃在我面前的面孔,我不知道,我活在这里还有什么意义。
我坐在这里,心却不知道飞到了何处。可能这是老年人的特点吧,总是会走神,总是会悄悄的飞走。
渐渐的。一双手在我的面前晃了晃:“洛奇,你在做什么?”
我眨了眨昏黄干涩的眼,看到的是基里亚诺那修长的手掌。
“你这个臭老头儿,我当然是在休息,休息!”我强调着休息两个字。
基里亚诺却促狭的笑了:“我知道你在休息,只是怕你休息过头儿。”
基里亚诺笑的很得意,我却不在乎的说道:“休息过头那又怎么样?那样我就不会一个人呆在这里了,我他妈的就是可以重新见到他们了。”
我这样说着,基里亚诺无比天真的笑了一下说道:“不要傻了!如果哪有那个做有用的话,我早就自杀了。”
“呵呵!”我们连个老头子笑了起来。
然后,瓦西里走了过来,朝着我们招手说道;“洛奇,基里亚诺,我们去墓地了。”
“噢!好的。”
我和基里亚诺站了起来,随着人群,走出了瓦西里的家。跟随着车队到了墓地。
在满地绿草的墓地中到处耸立着灰色的和白色的,可怕的石碑。每一面的石碑下面都是一位死者。
这些死者在生前可能做着不同的工作,这些死者在死亡之前每一个人肯定经历了不同的故事。但是现在他们却都躺倒在这里,在这片安静的土地上,永远的沉
-->>(第2/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