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求她留在四中一样。
以她的成绩,绝不是为了升学考回一中。她回去的理由,和她当年从一中来到这里的理由一样,值得她坚持。
我是羡慕她的,有勇气,循着自己的理想和愿望走下去。
我其实,早就失去这个资格了。
中学毕业典礼结束的时候,我们紧紧拥抱。
她终于哭了,说,“艾心啊艾心,你一定要来一中看我。”
我也哭,我早就认定阿唯是我这辈子最好的朋友。
我们在从前跑到呕吐的操场边上合影,带着热气的夏天的风吹起我们的裙子,劈劈啪啪打在□的小腿上。
她紧紧挽着我的胳膊,说,
“为什么你是这样外表坚强内心脆弱的小孩子啊?!为什么会是你呢?!艾心,你要是不那么逞强,不那么勉强自己,我看到你的时候,就不会有哭的冲动了。”
她的眼泪,一滴一滴打在我的衬衫上。
我多么希望,自己也可以是外表柔顺、内心刚强的动物。
可是事与愿违,我能做到的,只是以我并不坚强的心,来支撑看起来很硬的外壳。
我的脆弱,无论怎么隐藏,在某些人的面前,总是一览无遗的。
比如阿唯,比如博士。
他们就像阳光一样,照耀被尘垢覆盖的我内心的角落。
现在,阿唯就要离开我,回到她来的地方。
那里也是博士在的地方。
许久不见的博士,好不好呢?
在我以为已经忘记你的时候,心里又好像浮现出你的样子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