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拉锯战,不过最高兴的要数我爸和他爸,看着我们的名次一路往前冲,乐得嘴巴都合不拢了。
直到中考报志愿的时候,爸爸不乐了,因为我说——
“我要考一中,自己考。”
“为什么不保送?一中离家那么远,还要住校,家里照顾不到你啊。”爸爸很不理解,虽然一中也是重点校,可大院里的高中部也很好啊,将来还可以保送上军校,何况小学和初中不都是在大院念的吗?
“我能考上一中,也能照顾自己,我想去外边念。”我向爸爸保证,但显然的,他有点受伤,以为女儿再也不需要他了。其实我就是不想这样照着计划好的套路走下去,虽然我也很羡慕爸爸的那身帅气的军装,可就是忍不住想出去看看。
“留在大院多好,你的成绩这么好,将来一定可以保送上军校的。”周末回来吃饭的叔叔替我可惜,毕竟保送的机会不是人人都有的。
“就是,女孩子还是安稳点好,不要那么好强,这马有失蹄,万一考砸了怎么办?”婶婶不以为然的说,这几年叔叔虽然调回来了,但她还是觉得叔叔没有爸爸的军衔升得快,升得高,对我们说话还是拿腔拿调的。
“姐姐不会考砸的。”小里子在一边很小声很小声的说,还是被婶婶听见了,冲他一瞪眼,他立刻低下头,却趁婶婶不注意的时候吐了吐舌头,作了个鬼脸。我在旁边看了暗笑,这小子,已经完全适应了婶婶的高压统治,阳奉阴违的本事一流,经常把婶婶哄得团团转。
最后还是爷爷拍板定案,“让媛媛自己考去,砸了就砸了,她既然做了决定,就得承担后果!”爷爷很有气势的发表讲话,爸爸没话说了,只好点头,心里还是替她担心。
结果,爷爷转过身对我悄悄的说,“囡囡,放心考,考砸了也还有爷爷给你兜着呢。”这话说得爸爸嘴角直抽,这哪叫让我自己承担后果呀,整个就是“你随意,我兜底!”,典型的老程家护短第一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