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动我心弦》

雨前风


    “我感觉不舒服。”活像陪公子哥儿出来开房,郁闷!

    “好了好了,我也不舒服,将就将就,等我家太岁走了就回家。”他连哄带推的把我推进了酒店的门。我顺从的跟着他,并不是因为没有地方住,而是因为他那句“回家”。

    晚上偎在他的怀里看电视,电视里不知在演着什么,就看见俊男美女闪来闪去,我困倦的打个哈欠,恹恹欲睡。

    “小雨。”

    “嗯?”

    “你下午唱的歌真好听,什么歌儿?”

    “别哭,我最爱的人”

    “能唱给我听吗?”

    我轻笑:“当然可以,明天好吗?我困了。”眼睛都快睁不开了。

    “我从没听过你唱歌。”好像有些委屈的声调。

    我搂住他的腰,轻轻的背诵着歌词:

    “别哭我最爱的人

    今夜我如昙花绽放

    在最美的一刹那凋落

    你的泪也挽不回的枯萎。

    别哭我最爱的人

    可知我将不会再醒

    在最美的夜空中眨眼

    我的眸是最闪亮的星光。

    是否记得我骄傲地说

    这世界我曾经来过

    不要告诉我永恒是什么

    我在最灿烂的瞬间毁灭。

    不要告诉我成熟是什么

    我在刚开始的瞬间结束。”

    “你怎么记得这么清楚?这首歌儿谁教你的?”

    “阿敏教的,妈妈也很喜欢,所以我特意学会的。”

    “阿敏?你妈妈?”

    “嗯,妈妈病重那年,阿敏有次陪床,放这首歌听,我妈妈就特别喜欢,我知道她喜欢是因为想到了爸爸......”话说到后来迷迷蒙蒙的,我就要睡着了。

    在意识尚存的最后一刻,感觉到他帮我掖紧了被子。

    “小雨,以后都是我照顾你,不要再见阿敏他们了,我会吃醋的。你都不知道我今天看见你们那么默契的弹琴唱歌,有多嫉妒......”耳畔是他的气息和轻语,我模模糊糊的“嗯”了一声,进入梦乡。

    清晨我们一起吃了早餐,贺佳说中午也不回来,时间显得好长,送走他,我拉了会儿琴,独自在街头闲晃。

    舒适怡人的季节,晴空万里,无云无风。明天就是国庆了,街上已经有了节日的气氛,人流攒动的街头,好多促销的名头,我溜溜达达的悠闲着,漫无目的。

    “周雨心?”身后有人试探的叫着我的名字,我回头,看到了----安子欣。她把长发剪了,很清爽。

    “嗨。”我浅笑着,回应。快有半年没见了,可能是都想起最后的一次见面,彼此不禁有些尴尬。

    “我们聊聊吧。”安子看着不远处的一家咖啡屋,说。我点点头。

    “听说你和贺佳在一起?”我们闷坐良久,开口的第一句话,安子是这样问的。

    我点点头,算是回答。

    “你们......会结婚吗?”她试探着问我。

    “也许吧。你呢?最近好吗?”

    “挺好的,告诉你,我就要结婚了。”

    “啊?”

    她清淡的笑了:“别这么惊讶,我要结婚了。”

    “跟谁?”

    “一个认识很久的人了......别问我有没有爱情,我想他对我比我对他好,所以,就这样吧。”她看着窗外,依旧淡淡的话语。

    我沉默了,说到底,女人需要的安全感不外乎就是一个在感情中,比自己更投入的那个人。

    “魏然......好吗?”许久,安子问,听不出情绪的语调。

 

    -->>(第2/5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