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 书架

《动我心弦》

这个世界已经有太多悲剧了(改文后)
会让我更难过......让我静一静,我现在只想着能好好比赛。”

    说完,我拉着箱子出了卧室,这回他没拦我,一动也不动的看着我离开。

    当我手推房门就要开门的时候,他的声音传来:“你会回来的!我等你!”语气很坚定,不像告别,倒仿佛在说着誓言,我咬咬牙,吃力的推开房门。

    “小雨,这个世界已经有太多悲剧了,我们就不要加入了......”幽幽如水的声音再次传来,在这个秋寒的夜里震荡我的心怀。

    我走出房门,下了楼,魏然已经在那里等我了,他看了看我明显哭过的脸,没说什么,带我到一家宾馆安顿下来后,走了。我倒在床上,很快就又睡着了。

    第二天的比赛,我发挥得很不好,几天没练琴了,手和胳膊都僵得要命,几处谱子也险些忘掉,幸亏平时功课做的足,基本功扎实,勉强滑了过去,不然真的要出差错,那就彻底完了。但是这样的发挥实在不理想,评委们的神情都很冷淡,恐怕进入下一轮都有难度。

    出了赛场我觉得很灰心,想着近百号人的乐团每日汗流浃背的陪着我合乐,黄老师那么大的年岁陪着我讨论细节,还专门为我做了新曲,心里沮丧得无以复加。看见门前的大理石柱子,真想狠狠的一头撞上去。

    人群散尽后,我走向远处的地铁入口,过马路时险些被车撞了,还好是位女士驾着车,车开得慢,糟了顿白眼儿,如果是男士,恐怕就要听到难听的话了。我坐在路边的花坛上,想缓和一下,感觉有个人走过来,坐在了身边,我看过去,是贺佳。他担心的看着我,说:“你这个样子,我怎么能放心的回去?”

    他怎么在这里?

    他仿佛看出了我的疑问,说:“我一直在外面等,想看看你比得怎么样?看来不太好。”

    “何止是不好,恐怕连下一轮都进不去了......”我把脸埋进支在腿上的手里,倍觉黯淡。这就是我准备了将近半年,专门从学校请了长假,不管自己手里的学生,不管同事的辛苦,野心勃勃、信心百倍要参加的比赛!

    信心的建立要许多年,垮塌却是瞬间的事。

    “结果还没出来,或许还有希望。我陪你换换心情吧,要不去别的地方逛逛吧,大观园去过吗,还是去北海,你想去哪儿?”贺佳温柔的声音更让我难过,他为了支持我,还专门从这里买了房子......

    “回宾馆。”说着我直起身。我哪儿也不想去,只想一个人什么也不干,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想,没有人打扰的静静的呆着。

    “小雨,回去吧,住宾馆休息不好、吃不好、又不安全,你一个人在这里,我不放心。就算你还生我的气,也不能这么怄气。”贺佳的声音前所未有的没有底气。

    “不必了,如果进不了下一轮,北京也不用待了。”语气有点儿狠,带着不甘。

    贺佳笑了:“总算有点生气了!”好像终于放心了似的。

    “你什么时候走?”我问。

    他顿了顿:“一会儿的飞机。没办法,实在脱不开身。”

    是呀,他总是很忙的,能抽出一天的时间千里迢迢追到北京来看我,还要怎么样呢?

    我们不再说话,只是静静的坐着,感受着北京的秋天。

    “唉,你俩坐这儿喝西北风呢?”是魏然,他正站在不远处的便道上,皱着眉看着我和贺佳,然后走了过来,冲我说:“你怎么搞的,那点儿成绩刚刚过线,下一轮你再这样就枪毙了!”

    我看着魏然,有些不敢相信:“我过了?”

    “成绩还没公布,托人问的,进入下一轮的人里你现在排名倒数第八,以你现在的状态,还能晋级,其实也不错了。”

    心里有种死里逃生的感觉,我暗

    -->>(第2/4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
  • 上一页
  • 目录
  • 下一页
Copyright shukugu.com 返回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