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久才接电话?”年湘竹气急败坏的问。
“没、没干吗,就、就看风景啊~”
“看风景?”一副怀疑的语气。
“是、是啊。”极力想让自己理直气壮,就是没底气啊,没底气。
“看风景为什么会结巴?”
我都听到他的磨牙声了,好可怕啊!会不会把我耳朵咬掉啊?拿远一点比较安全。
“我、我哪有结巴!”语气放重一点,这样比较理直气壮。
“看吧,到现在还在结巴!”
……
“我、我就结巴了,你想怎么样吧?有法律规定结巴有罪吗?”我到底在怕什么啊?我为什么要怕他?为什么要跟他交待结巴的事?
“你、你在干吗啊?”声音很软弱,好像我在欺侮他一样。我一狠,他就焉了,果然是个欺软怕硬的家伙。
“就是在XX世界啊,景色很好。”
“哦,你一个人吗?”
“不是,我跟TONY一起来的。”我好像又有点心虚了。
“那也玩够了吧,都玩一天了,还不回家啊?天都快黑了!”
“我打算明天才回,这里太美了。”
“你又只顾着自己玩了,怎么能不回去看望老人呢?我不在家,你也要去看才是呀。”
被他说得有点汗颜,可是,隔一周没有什么要紧吧?
“你看你,整天跟个小孩子一样,你这样晚上不回去,如果阿姨打电话到你那边,发现人不在,该多担心啊!”他跟教育小朋友似的教育我,真不爽!
“我有手机啊,呆会儿打电话回去告诉她我晚上不回去就好了。”
“你如果这样,我就打电话告诉阿姨,说你跟个男人在外面鬼混!”
“鬼、鬼混?!你别血口喷人啊!我们是定了两间房的,我哪有鬼混?”我有鬼混吗?没有吧?就是差点吻一下而已,不过吻过后会不会摸一摸,然后鬼混一下呢?这个好像说不准。应该不会吧?我虽然很久没有碰过男人了,可是也不会这样饥渴吧?才说答应人家可以追求,就被人家上?这样似乎太快了点。看来,年湘竹的电话来得还算及时,如果他没有打过来,我有可能真的鬼混了。
他还在叽叽咕咕的罗嗦一大堆,我懒得听他讲课,直接对着电话喊:“好了!年婆婆,我这就回家,你别再念了!真是怕了你!”说完后,果断挂机。
回头准备拿行李袋过来装东西,发现TONY斜靠在门上,挑着眉毛,歪着嘴巴看着我。让我又一阵尴尬。
“TONY,我每周都要回家看父母,今天得赶回去才行,不然家里人会等。”
“哦~”他声音拉得长长的,满是调侃的味道。
“那好,我这就去收拾行李退房。”
我收拾好东西,上他房间等他。
“你不去阳台上看看海?”
“要看,要看。”
赶紧走到阳台上向外望,天很高,海很蓝,远看是不错,近处有些集装箱破坏了美景。不过总体说来还是很美的风景,可惜不能在这里住一晚。
“唉,下次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来了。”
“你想来,随时都能来啊,又不远。”
“你这么忙,并不是经常有时间陪我来啊。”
“有你这句话,我的空闲时间都归你!”搞得好像是我在争取他的时间一样,这人还真会反客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