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失败,自然也就是中国革命的胜利!
GC国际顾问米夫向王明回报了一个笑脸,他对未来的中苏战争当然也是很期待的,不过毕竟是苏联的战舰刚刚被击沉,总要装出一副伤心的模样儿。米夫抹了抹眼泪,笑道:“王明同志说得对,我们都是国际主义战士,苏联的胜利就是中国革命的胜利,苏联的失败就是中国革命的失败,所以在这个关键时刻,中G应该和GC国际和苏联保持一致。”说着他又扭过头瞅了一眼正在叹气的周E来:“E来同志,借道给国民党的事情,我想现在已经不用再讨论了吧?”
周E来只是默默点头,没有说话。本来对于不战而拿回山海关、秦皇岛他和政治局的大部分同志都是赞成的。毕竟山海关的地形险要,而一入山海关就是大片的平原,地势也渐渐开阔起来了。据崔可夫分析,国民党的那两个“装甲师”如果以秦皇岛为出发点向北京进攻的话,最多一两天就能打到北京城下!而缺乏反坦克武器的中6红军没有任何办法可以阻挡。
“米夫同志,如果苏联和国民党开战……那东北抗日战争怎么办?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还要不要?”毛ZD眉头紧锁,心里感到不安,就试探着问了句。
王明毫不在意的一挥手,气势磅礴地说:
“我们只要消灭了国民党帝国主义,打败日本收复东北还不是小事一桩7现在中国政治生活的全部就是新生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同反动腐朽的中帝国主义之间的斗争!而东北抗战胜利的先决条件,也是消灭中帝国主义!”
毛ZD不再说什么了,他知道这个王明的脑子又进水了。在这种全民族抗战,民族主义高涨的情况下,放着日本人不打,去帮助苏联打中帝国主义,这种事情怕是国民党求之不得的吧?说不定他们击沉那三条战舰的真实目的就是逼中G联合苏联挑起战争……这样在全国不明真相的群众眼中,中G就是苏联的那个什么了……这招真是太狠啦!这个王明也是太蠢了!这个中国革命的道路也实在是太曲折了。
“而且日本现在已经表明了他们将在打败国民党在东北的军事力量后,会恢复东北战前的状态,而溥仪同志也是GC国际的秘密党员。
也就是说,只要国民党在东北的军事力量被消灭以后,东北就是我们党的天下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有什么必要上中帝国主义的战车呢?”王明接着胡说八道:“我建议,我们应该出兵攻打山海关和秦皇岛,将那里从国民党军手中夺取过来!同时做好全面接管东北的准备。”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