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真是堪比锥心之痛。想着想着,胤禛看向四阿哥的眼光就带上了同情的目光,原本低着头的四阿哥一个不经意的抬头看到了对面的胤祥媳妇竟然拿着那种了然、可怜、同情的目光看着自己,不禁因为自己被人看穿而有些恼羞成怒,狠狠地瞪了胤禛一眼,继续低下头沉思。
胤禛因着四阿哥那一眼,心里有些不爽,╭(╯^╰)╮,不就是看明白了你的心中所想吗,有必要生气吗,还真是小心眼的家伙。(四四啊,乃忘了以前的自己也是这样子的吗,o(︶︿︶)o唉)。
在永和宫瞎扯了半天,本想着去乾清宫给康熙送腊八粥,谁知皇帝却是不请自到过来了。一进门就是那熟悉的笑声,看来康熙今天心情不错。
一屋子的人哗啦啦的跪下请安,康熙大手一挥示意大家都起来,自己则是扶起德妃坐在了榻上面。其余的则是按着规矩坐在了下面的椅子上面,康熙老爷子开口第一句话就成功的让胤禛满头黑线了。
“刚刚朕老远就听见了永和宫的欢声笑语,莫不是胤祥那个媳妇又做了什么出格、好玩的事情?”老爷子满脸笑眯眯的,两撇小胡子一翘一翘的,简直像个老顽童。
“皇上,这可不是落尘,这孩子温婉的很,做事情一向是规规矩矩的。刚才大伙之所以笑的如此开心还不是十三、十四那两个混小子捡着好听的话哄我这个额娘呢。”德妃拿手帕轻掩着嘴角,脸上的笑意却是不容忽视的。
康熙眼角含笑,开口道,“原来如此”。
胤祥看着自家福晋有些崩溃的迹象,赶紧滴的转移话题,将自己带来的粥给康熙盛了一碗奉上。老爷子喝了也是对这个粥赞不绝口,当听说是自家十三媳妇亲自熬制的,更是满脸堆笑。当即赏了一对碧绿的镯子给胤禛。还开玩笑地说,下一年宫里在熬制粥的时候,应该派胤禛去教教他们云云之类的话,搞的胤禛除了无语还是无语,这个皇阿玛咋地就看准了拿自己开玩笑呢。
中午的时候老爷子留在永和宫用膳,顺便把几个儿子、媳妇也是留了下来。吃过一顿规规矩矩的午膳,皇帝带着剩下的那些腊八粥回了乾清宫继续处理政务去了,胤祥、胤禛等人也告辞离开。
宫门口,胤祯跟自家媳妇现行告退离开了,不知道为什么,十四给胤禛的感觉就是在躲着胤祥。难道是这两个人之间发生了什么,或者说那天胤祥生辰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不成?在心里纠结了半天也没想明白,直到回到家中躺在柔软的大床上面入睡的那一刹那脑子想的还是自己一定要弄明白十四跟胤祥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否则是不可能安心的。
腊八节过后,很快又到了瓜尔佳氏生的儿子弘昌的满月,不管怎么说这个孩子都是胤祥的长子,有些该办的还是要办。胤禛也不是那么小气的人,心里要说一点也没有不舒服那是不可能的,但是自己活了两世有些东西还是懂得的。
胤祥并没有打算大办,只是给自己的众位兄弟下了帖子,至于其他的则是算了。满月这天,各位阿哥们均是携着自家的福晋或者侧福晋们纷纷登门,胤禛身为嫡福晋自然是要在前面忙活着。饶是有佛珠帮衬着,挺着那么个大肚子占了这么久还是很累的。胤祥心疼自己媳妇要他去后面休息,但是胤禛看着瓜尔佳氏那个女人得意的嘴脸。倔脾气上来了,硬是说自己没事,死撑着。胤祥自然是了解他的脾气一向是说一不二的,也不阻止他,只是时不时的在旁边搭把手扶扶他。
中午吃饭的时候,瓜尔佳氏一脸傲慢的抱着那个团子走了出来,跟在胤祥身后不时的向众位福晋炫耀一下。坐在嫡福晋桌子上面的人均是纷纷露出了不屑的笑容,还真是会炫耀,就算是儿子又怎么样,整个北京城有谁不知道十三阿哥宠自己的福晋都上天了。你也是好命在福晋进门前怀上了,要是现在还有机会吗?胤禛自然是陪着其他的嫡
-->>(第2/3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