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到了神武门。马车停了下来,听到外面传来了请安的声音:“奴才参见皇上。”
胤禛竟来神武门接我了吗?只听他问:“娘娘在里面吗?”
“回皇上话,娘娘正在马车内。”
接着车帘一掀,胤禛就这样出现在我面前,我愣愣的望他,垂下眼帘,轻说了声:“对不起。”
然后我听到他的笑声,很清脆,“快回宫吧,马车里不冷吗?”
我有些意外的抬眼看他:“你没生气?”
他扯动唇角笑了笑,有些好笑的回问我:“我生什么气?”
他不该生气吗?他不是最讨厌我去见月华吗?他不是最讨厌我插手去管允禩的事吗?我垂下眼眸,低声说:“我回京没有马上回宫,跑去见了月华,你不生气?”
他见我还没有下车的意思,便直接跳上了马车,随着车帘一放,他便伸出就揽我在怀,佯怒的说:“生气。你走了这么久,我这样想你,你回京了最想见的却不是我。”
“我...”我欲再说什么,他却苦笑一声打断我,然后轻声问:“我把你支去热河,拿了都给八,还把八福晋休回母家,那你可怪我?”
我伸出手臂环住他,“我早就知道他会有这样的下场,朝上的事,我已经不想费心去过问,我知道你有你的苦衷,若不是允禩与允禵他们紧紧相逼,你也不会...我心疼你还来不急,又怎么会怪你?”
他听了我的话,露出了暖暖的笑意。我又说:“可是...胤禛...”
“怎么了?”
我轻轻呼了一口气,才小声问:“我听说允禩病的很重,月华真的很担心,你能不能让月华去见见他?”
胤禛顿了片刻,轻轻叹了口气:“我答应你。”
“真的?” 我有些吃惊的抬眼望他,没想到他答应的竟这样痛快。他有些愧疚的看着我,沉默良久,怅然叹息说:“乐妍,我说了你可别难过。我派太医去给老八诊过病,太医说...他病的很重,恐怕...都过不去今年。”
虽然我知道早晚有这样的一天,可是当我真的听到之时,只觉心中如压了一块大石一般,往下沉了又沉,勉强说:“他是一个苦命的人。”
胤禛又叹了口气才说:“我俩别在马车中坐着了,快些回宫吧。”
我这才发觉原来回了紫禁城,竟连马车还没下呢。于是讪讪一笑拉着他的手,一道下了马车。
第二日,胤禛下了一道旨意,把被关押的允禩送回了曾经的廉亲王府,并派了太医诊病。我知道我是我最后能为允禩和月华做的了,也是胤禛最后能为允禩做的了。
又下雪了,我心里泛起一丝别样的感觉。一件斗蓬披在了我的身上,婉娜的声音随之响起:“格格,下雪了天冷,回宫吧。”
我望着飘零而下的雪花,喃喃的叹息,自语道:“又下雪了呢...”
婉娜也轻叹一声,在我耳边低声道:“格格,八福晋也已经回了廉...回了八贝勒府,日夜服侍在八贝勒身边呢。”
我点了点头,“回去了就好,他们在一起就好...”我紧了紧身上的斗蓬,是很冷呐,虽然贪恋雪花飘落的这种美丽,但还是迈了步子回了寝宫。
进殿内后,宫人上前把斗蓬接过挂了起来,我来到暖炕上坐了,婉娜倒了杯热茶递我:“格格,方才在雪地里站了那么一阵子,喝些热茶暖暖胃,省得着了凉。”
我知道她关心我,笑着接过茶喝了。那次之后,便很久很久都没了允禩与月华的消息,我也知道没有消息便是好消息。平静的过了小半个月后的一天下午,我正与怀凝和弘昼在屋里打着牌,门口值班的宫人进来禀报:“娘娘,神武门的侍卫来通报,说是大学士高斌的夫人,在神武门等了一上午了,
-->>(第8/18页)(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